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突圍 我盼推雙邊安全旅行圈帶動東南亞等地觀光

我國盼未來分階段開放邊境,推動雙邊安全旅行圈,吸引東南亞等團客來台。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我國盼未來分階段開放邊境,推動雙邊安全旅行圈,吸引東南亞等團客來台。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2021/03/03 12:2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台灣去年與新南向國家的觀光交流受到不小的影響,對於未來國際疫情趨緩後,如何觀光突圍,進一步吸引東南亞等旅客來台觀光,以及國人可赴東南亞等地觀光,行政院資深官員今天中午受訪表示,交通部觀光局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外交部決議,朝不檢疫、不隔離、不限行程等3大方向,希望能逐步、分階段開放邊境,推動雙邊安全旅行圈。

政院官員說,推動雙邊安全旅行圈,不僅要觀察台灣疫情全面趨緩,也要進一步觀察東南亞等疫情未來是否全面獲得控制的變數,再逐步開放邊境,推動觀光雙向交流。

由於受到疫情影響,觀光局配合邊境管制政策,自去年3月19日起限制旅行業組團赴國外旅遊以及接待 國外旅遊團,南向互訪人流同步受到影響,大幅衰退。觀光局已推動3波觀光產業紓困方案,並將實體行銷推廣改為線上行銷,藉由媒體社群、網紅達人與線上旅遊平台等300場次行銷推廣,維持台灣觀光聲量與曝光。

未來則盼朝不檢疫、不隔離、不限行程等3大方向,希望能逐步、分階段開放邊境,推動雙邊安全旅行圈,使國人能以國體旅遊方式,赴東南亞等新南向國家觀光,或者吸引東南亞等旅客組團來台觀光。

待未來邊境開放後,我政府將輔導旅遊業者遵循相關作業規範,滾動檢討重啟入、出國旅行相關配套事宜,以符合國境安全規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