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台日互訪人數不到百萬人次 觀光局與靜岡縣進行視訊會議

台日舉辦今年第一次視訊觀光會談,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左)與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準備許多台灣紀念品贈日方。(觀光局提供)

台日舉辦今年第一次視訊觀光會談,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左)與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準備許多台灣紀念品贈日方。(觀光局提供)

2021/02/04 12:01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出入境旅遊,台日互訪人數甚至不到百萬,交通部觀光局為維持台灣觀光熱度,提早佈局疫後來台旅遊市場,繼109年與日本三重縣、香川縣、岐阜縣、山口縣等4縣知事進行視訊對談研商疫後振興互訪觀光作為,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張錫聰、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也特別安排在農曆年前的2月4日與「日本富士之國-靜岡縣」川勝平太知事進行視訊會談,就未來雙方合作交流等交換意見,待邊境開放旅遊重啟後即能加速恢復日本來台市場規模。

日本向來是國人旅遊目的地首選,靜岡也是國人所喜愛的旅遊目的地之一,自2012年桃園-靜岡航線開航更是密切交流;2014年玉山和靜岡縣境的富士山締結友好山脈;日月潭和靜岡縣的濱名湖也在2016年締結友好交流協定;川勝知事表示,目前雖因全球疫情中止靜岡-桃園航班,但他仍會持續爭取在疫後儘速重啟兩地航線,吸引台灣民眾再度前往體驗靜岡的美,且能早日恢復雙向往來。

據統計,2020年台日互訪人數達96萬7640人次,其中日本赴台為26萬9659人次,衰退達87.56%,台灣赴日本為69萬7981人,衰退幅度達85.79%。

2021年是東日本大地震10周年,台日雙方共識2021年為「日台友情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特別為友情年設計LOGO和主視覺,運用在各種台日交流活動文宣、活動上,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張錫聰並以介紹該LOGO製作的口罩為開場,期許台日交流既深且長。

川勝知事特別讚許台灣的成功防疫可做為全球典範,而作為日本2021東京奧運自行車項目賽地的靜岡縣,其駐台辦事處宮崎處長在2020年底號召日本8縣市駐台人員以自行車環島親近台灣這片土地,深化台日交流,為2021台日友情年揭開序幕,也為交通部觀光局「2021年自行車旅遊年」先行暖身,張錫聰承諾不論是推動運動觀光、高中生修學旅行、地方交流等,只要是有助於台灣與該縣間雙贏雙利的事,將樂於協助。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表示,2020年平安與成功舉辦實體的「ITF台北國際旅展」,感謝靜岡縣每年都不缺席,期盼疫情儘速過去,歡迎川勝知事能夠親自前來參與2021年8月份的「台灣美食展」,台日雙方都對「日台友情年」提出具體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