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泛民47人被控顛覆國家 陸委會:是否「送中」全世界都在看

香港47名泛民主派人士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昨日經通宵扣查後,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首次提堂受審。(彭博)

香港47名泛民主派人士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昨日經通宵扣查後,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首次提堂受審。(彭博)

2021/03/01 18:1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香港47名泛民主派人士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昨日經通宵扣查後,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首次提堂受審;陸委會今日再次嚴正呼籲中共,停止傷害香港,將民主自由權利還給港人,才是讓香港長治久安的根本之道。

港媒披露,中國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上週以視訊方式出席全國港澳研究會研討會,為「愛國者治港」政策定調,揚言重懲滋事份子。

夏寶龍在演講致詞稱,「對於反中亂港分子當中的極端惡劣者,如黎智英、戴耀廷、黃之鋒,則不僅僅是不能允許他們染指香港特別行政區的任何公權力,還要對他們的違法行徑依法給予嚴懲」;港警昨日果然預告要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47名人士。

據了解,包含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香港立法會前議員梁國雄、林卓廷,以及香港職工會聯盟主席吳敏兒、「抗爭派」泛民人士鄒家成等人,今日都於西九龍法院受審。

陸委會強調,中共對香港民主人士的所作所為,包括莫須有的指控、後續是否「送中」處理等,全世界及台灣的民眾都在看。一而再、再而三的打壓,非但無助於香港繁榮穩定,更將加速累積各界對中共的排斥與敵意。

陸委會指出,再次嚴正呼籲中共,停止傷害香港,將民主自由權利還給港人,才是讓香港長治久安的根本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