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1十週年 日台交協辦友情特展「讓人彷彿身臨日本」

311十週年,日台交協盛大舉辦東北友情特展、日台之心音樂會市集等活動,邀請民眾參與。(圖由日台交協提供)

311十週年,日台交協盛大舉辦東北友情特展、日台之心音樂會市集等活動,邀請民眾參與。(圖由日台交協提供)

2021/03/01 11:1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今年是是311東日本大地震10週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宣布,將自地震的前一天3月10日起,於台北市華山文創園區舉辦紀念特展,將展出多名日本漫畫家手繪的感謝簽名板、當時的手寫報紙、災區當時及現況攝影照片、東北地區工藝品等,13、14日周末時也將有音樂會與市集。日台交協說,民眾能在攤位上享受各種體驗活動等,藉此享受如前往東北地區旅行的感覺,讓人彷彿身臨日本。

日台交協說,台灣各界在日本面臨前所未有困難時,如自家事情般地為日本擔心,除了超過250億日幣的捐款外,提供賑災物資、派遣緊急救難隊等,為東北地區的復興提供許多援助,並共同祈禱災區早日復原,「這讓我們重新發現長期以來的好鄰居、重要的好朋友台灣,台灣展現的友情,振奮了我們」。

日台交協表示,為向台灣各界表達對於震災援助的感謝並展現如今日本東北地區的樣貌,協會在文化部及中華文化總會的協助下,預計自大地震屆滿10週年的前一天3月10日起,於台北市「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紀念特展。

根據說明,特展將展出多名日本漫畫家親手描繪的感謝簽名板、當時《石卷日日新聞》以手寫報紙傳達災情給民眾的新聞版面、日本專業攝影師拍攝的災區景象及現況、已故時裝設計師高田賢三先生所發起的《不倒翁小法師企劃》公益巡迴藝術展覽台灣站中的作品、東北地區工藝品、防災物品、以及紀念影片等。

展覽也將設置日台友好專區,以小圖書館概念展示日台相關書籍、日本人喜愛的台灣小物等。此外,在周末13、14日,也將於華山華山劇場舉辦音樂會及市集。

日台交協說,民眾能在東北各縣市攤位上,體驗描繪傳統工藝品、趣味問答集章小遊戲、製作紀念明信片現場投遞等,藉此享受如前往東北地區旅行的感覺,攤位也能讓人彷彿身臨日本。

音樂會則將有三味線、和太鼓等表演節目,活躍於台灣的日本YouTuber 三原慧悟等多位象徵日台友好的藝人及團體也會陸續登場。台灣樂團滅火器曾在遠赴日本東北拍攝聲援災區的MV《繼續向前行 Keep On Going》,這次也將獻唱以「日台友情」為主題的新曲。

日台交協表示,這次舉辦特展及戶外活動的主旨,是為了向仍在持續努力的東北地區致意,同時感謝這10年來的日台友好,希望藉此作為日台關係的新起點,歡迎民眾前來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