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封殺台灣鳳梨 江啟臣:蔡政府推新南向分散市場成績在那裡?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左)今天上午到台南學甲慈濟宮參拜,也在廟埕發送350份小紅包給民眾祝賀新年。(記者楊金城攝)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左)今天上午到台南學甲慈濟宮參拜,也在廟埕發送350份小紅包給民眾祝賀新年。(記者楊金城攝)

2021/03/01 10:4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中國以檢疫問題封殺台灣鳳梨進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1日)說,國民黨雖是在野黨,但短時間內會幫助鳳梨農,國民黨14位縣市首長也會連合起來行銷幫助農民。

江啟臣上月宣布競選連任國民黨主席,今天上午8點45分到台南學甲慈濟宮參拜,也由擔任國民黨宗教會副主委的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等人陪同,發送350份小紅包給民眾祝賀新年。

江啟臣稍後將參加中國佛教會在南市舉辦的護國息災祈福法會,到台南關廟訪視鳳梨農了解農民需要幫忙解決的問題。

對於各界普遍認為中國以「政治手段」封殺台灣鳳梨進口,江啟臣說,行政院早定調這是鳳梨檢疫問題,蔡政府應循馬政府時代簽署建立的兩岸檢疫協議平台進行協商,解決台灣鳳梨出口問題,國民黨不希望兩岸問題摻雜任何不需要的政治因素。

江啟臣說,對於兩岸問題,蔡政府應如何求同存異,要如何擱置政治爭議,務實解決人民問題。

對於台灣鳳梨事件,江啟臣說,中國以檢疫問題暫停台灣鳳梨進口,讓人措手不及,衝擊鳳梨農,蔡政府是執政黨,應負起責任,短時間內先解決眼前問題,對於台灣農產中長期外銷也要有計畫來解決,國民黨除監督執政黨,也會聯合14執政縣市首長來幫忙鳳梨農。

江啟臣說,包括鳳梨、蓮霧和他立委選區的茂谷柑在內很多台灣水果的主要出口地在中國大陸,民進黨要清楚市場狀況,進行分散外銷市場和開拓更多不一樣的外銷市場。

江啟臣說,民進黨應該向人民報告過去5年來的成績,發展新南向市場在那裡?分散風險的市場在那裡?4年前還成立台發會,怎麼到今天還在講台灣農產國家隊?

江啟臣說,農民種水果就是期待賣得出去,不管賣到那裡,不要滯銷,賺到錢最實際,民進黨要挑起責任。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對中國暫停台灣鳳梨進口提出看法。(記者楊金城攝)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對中國暫停台灣鳳梨進口提出看法。(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