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思228 受難家屬籲︰解決「中正廟」及蔣家父子遺體問題

受難者家屬代表王文宏表示,蔣家土匪的恐怖統治,永遠在受難者家屬的心頭,希望首長下定決心,盡快解決「中正廟」及蔣家父子遺體的問題。(記者方志賢攝)

受難者家屬代表王文宏表示,蔣家土匪的恐怖統治,永遠在受難者家屬的心頭,希望首長下定決心,盡快解決「中正廟」及蔣家父子遺體的問題。(記者方志賢攝)

2021/02/28 15:0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今是228事件74週年,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等人出席228事件中樞紀念儀式。受難者家屬代表王文宏表示,蔣家的恐怖統治,永遠在受難者家屬的心頭,他希望政府下定決心,盡快解決「中正廟」(中正紀念堂)及蔣家父子遺體的問題,讓他們入土為安,不要再造成藍綠對立,最後並高呼「台灣就是台灣,共同建立真正獨立的台灣國家!」

228受難者王平水之子王文宏致詞表示,大家今天追思紀念228事件,但很多台灣人僅知道今是國定假日,卻不知道為何回顧、追思、反省這段台灣悲慘的歷史。而國民黨政府在台灣實施政治差別統治、貪官汙吏,搶奪台灣人的財產,還不准台灣人講母語,民怨累積,造成228事件,隨後清鄉、綏靖,進行獨裁統治。

一陣風吹落講稿 受難家屬王文宏︰說不定是228冤魂掃過

當他講到「蔣介石父子的王朝」時,現場突然吹起一陣風,把他的講稿吹落到舞台上,王文宏隨手撿起講稿,脫口說出「這陣風說不定是228的冤魂掃過,把我的講稿掃過去!」

王文宏接著說,蔣介石父子王朝,統治台灣43年,1947年屠殺2萬8000多名台灣人民,很多親人在街頭、火車站及市政府,無差別的被槍殺,在港口、愛河被用鐵絲捆綁丟入海裡,在家裡被情治人員帶走,屍骨至今仍未尋獲。

王文宏指出,18歲之前他不知道什麼是228?當時談到228就會被抓到火燒島,「囝仔人有耳無嘴」就是當時社會現象,蔣家土匪的恐怖統治,永遠在受難者家屬的心頭。

王文宏說,台灣自製潛艦、軍機、飛彈保護台灣民主自由,避免中國共產黨來台灣造成第2次228事件,全民肯定蔡英文總統執政團隊,但更期盼政府伸張正義,公開228事件大屠殺及白色恐怖戒嚴的真相,以破除蔣家威權家天下,對受難者家屬子孫洗腦,竟然有人同情、幫助加害者集團,「就像台北某人一樣」!

蔣介石既然是元兇,「中正廟」應該盡早轉型為其他用途,讓台灣人思考蔣介石的罪過,大溪蔣介石父子的遺體,應該移置五指山的公墓,讓他們入土為安,不要在陰魂不散,造成藍綠對立,政體不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