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柯P答應建商降囤房稅 游淑慧嗆「北市府王浩宇」別寄生市府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拿出資料,嗆北市府副發言人魏佑任看清楚文件再發言,否則對不起這份薪水,更別「寄生市府」。(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拿出資料,嗆北市府副發言人魏佑任看清楚文件再發言,否則對不起這份薪水,更別「寄生市府」。(記者鄭名翔攝)

2021/02/25 17:33

相關新聞連結:
游淑慧批柯文哲調降囤房稅 魏佑任反嗆:斷章取義、抹黑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佑任為囤房稅議題,今天嗆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請做負責任民代,別以片面資訊斷章取義跟抹黑」。游淑慧下午拿出資料反擊,先爆前市長郝龍斌於2014年推動囤房稅後,就有建商嗆聲「柯文哲答應我們1年內就改」,果然柯上任就提案放寬,脈絡都有公文紀錄,反酸「恭喜柯市長找到像王浩宇一樣的發言人」,並要魏佑任看清楚文件再發言,否則對不起這份薪水,更別「寄生市府」。

游淑慧說,柯文哲昨天在國民黨論壇上批囤房稅是打假球,但事實上率先打假球的就是柯文哲;郝龍斌卸任前推出囤房稅,遊說議員於2014年10月三讀通過,隔年5月才首度課徵,但當時就有建商嗆聲郝龍斌調稅沒關係,「柯文哲答應我們1年內就改」,當年9月柯市府便以避免房屋交易市場波動等理由,提案給建商寬限期,期間稅率僅2%。

對於魏佑任指稱,郝龍斌任內徵收稅率都是1.2%,柯文哲上任第一年5月才開始徵收3.6%,「郝只提沒有做。」的說法,游淑慧更直批「雞同鴨講」,強調郝龍斌任內還不存在囤房稅,卸任完成三讀才使隔年柯初上任可課徵3.6%囤房稅,魏佑任卻拿郝任內的自有房屋稅1.2%錯誤對比、胡亂發言。

游淑慧說,柯市府率先提案給與建商寬限期並調降稅率,送進議會後經不同利益代表討論,最終將寬限期放寬到3年,但其實囤房稅無法抑制房價,只是讓企圖炒房者多支付持有成本,維持公平正義,但近來許多新科議員都認為應將稅率調整至郝龍斌時期的3.6%,這並非政治問題,卻是柯文哲昨天將囤房稅當作政治議題操作。

游淑慧強調,市府財政局整理清楚的囤房稅歷次變化,過去也有許多議員質詢,整個脈絡僅6年多,大家的記憶力沒那麼短,提案及公文不會說謊,「柯市長及發言人不說謊很難嗎?」更大嗆魏佑任,發言人工作變成跟市議會吵架,有無本事代替局處首長或市長到議會備詢說明,別躲在市府放話,否則非常對不起專業及薪水,更別「寄生市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