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台交往解禁 美駐馬賽、WTO大使先後與我代表會晤

我駐世貿組織(WTO)代表羅昌發11日與美國駐WTO代理代表畢斯比(David Bisbee)會面。(取自WTO代表團官網)

我駐世貿組織(WTO)代表羅昌發11日與美國駐WTO代理代表畢斯比(David Bisbee)會面。(取自WTO代表團官網)

2021/02/23 12:2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在川普任內解除美台交往限制,拜登政府上台後,美國駐外人員延續實踐雙方公開互動。我駐世貿組織(WTO)代表羅昌發11日與美國駐WTO代理代表畢斯比(David Bisbee)會面,我駐普羅旺斯處長辛繼志也於17日和美國駐馬賽總領事葛珞爾(Kristen K. GRAUER)會晤。外交部今天表示,樂見台美深化合作交流,這也彰顯台美關係密切友好,雙方堅若磐石的承諾和友誼沒有受到美國政權更替影響,持續朝正面穩健方向深化合作。

美國國務院在1月9日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由於時值政權交接期,美國新政府會否延續實踐備受矚目。當時解禁後,美國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Pete Hoekstra)率先邀請我駐荷蘭代表陳欣新前往大使館會面,並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創造了歷史,以行動力挺台灣。

而在拜登政府上任後,美台駐外代表持續公開互動。

我駐普羅旺斯辦事處長辛繼志於台灣農曆年間,17日和美國駐馬賽總領事葛珞爾會晤。根據普羅旺斯辦事處表示,葛珞爾親自到訪辦事處,雙方就經貿、文化及教育等領域的合作交換意見。辛繼志也和葛珞爾一同拿著寫有「追求自由民主」的春聯合影,辛繼志表示,期待台美雙方繼續努力,共同追求更自由、民主及繁榮的世界。

此外,我駐WTO代表團19日在推特公開,我駐WTO代表羅昌發與美國駐WTO代理館長畢斯比於11日會面。代表團並表示,雙方談論與WTO有關的事務、改革、也討論了新任WTO秘書長、美國拜登新政府的展望等。我方很高興了解美國對多邊主義的重視,期盼能一同推動WTO的改革與維護,以及增強兩國關係。這也是美國駐WTO代表首次前往台灣代表團辦公室洽公,凸顯台美關係的進展。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會上表示,相關發展是很好的開始,這也彰顯台美關係密切友好,雙方堅若磐石的承諾和友誼沒有受到美國政權更替影響,雙方持續朝正面穩健方向深化合作。不論是WTO或是法國互動,都是台美就不同議題進行意見交流討論。

歐江安說,台美合作空間潛力無窮,相關互動討論雙方關切事項,誠如外交部長吳釗燮先前所說,台美緊密夥伴關係奠基在彼此共享價值和共享利益之上,未來也會持續深化交流。台灣也會持續扮演世界良善力量角色,台灣是可信賴的戰略夥伴,將繼續審慎負責地推動對外關係。

我駐普羅旺斯處長辛繼志18日和美國駐馬賽總領事葛珞爾(Kristen K. GRAUER)會晤。(取自我駐普羅旺斯辦事處臉書)

我駐普羅旺斯處長辛繼志18日和美國駐馬賽總領事葛珞爾(Kristen K. GRAUER)會晤。(取自我駐普羅旺斯辦事處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