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中案》趙少康:馬英九未參與中廣交易

台北地院審理三中(中廣、中影、中視)遭賤賣案,22日首傳中廣現任董事長趙少康作證釐清買賣過程。(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地院審理三中(中廣、中影、中視)遭賤賣案,22日首傳中廣現任董事長趙少康作證釐清買賣過程。(記者廖振輝攝)

2021/02/22 11:5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三中(中廣、中影、中視)遭賤賣案,今全天候開庭並安排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為中廣交易部份作證,趙自稱知道如何用最簡單、最有效率方式經營廣播,全台大概沒有人比我更厲害,另也稱馬英九並未參與中廣交易案。

至於同案被告時任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中午休庭離開北院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有收到趙少康證稱曾傳真到馬家稱不要中廣的傳真?若有收到是否有作任何裁示?馬均未回答。

今到庭包括被告馬英九、中投公司前董事長張哲琛、前總經理汪海清,趙少康則是證人身分;上午由張哲琛委任律師丁昱仁負責詰問,丁準備超過100個問題,下午則由檢察官負責反詰問。

趙少康證稱,購買中廣前必須考量其是否能繼續經營,而中廣的營業額自1996至2006年十年間,從13億下降到5億元,所以曾經考慮是否能持續經營;而負責跟他談交易的汪海清,就成交價一點都不讓步,本來10億分10年給付,後來改為5年,訂金更從1億變為2億,根本沒圖利到他。

趙少康接著強調自己知道怎麼用最簡單、最有效率方式經營,他從地下電台起家,2個人就可以做起來,全台大概沒有人比我更厲害。

趙少康也說,當初中時余建新反悔不想買中廣,汪海清才找他接洽詢問接手意願,而張哲琛只有第一次見面跟最後一次才出現,馬英九則完全沒有參與;至於他認為整起交易合約的「不合理」之處包括,股票要質押、簽56或55億元的本票、將4家公司信託等,「一般商業往來不會限制這麼多」。

趙少康還說自己有計算中廣價值的方式,以損益兩平角度而言,精簡人事、找最好的主持人就是他開源節流的作法,而余建新對中廣就很沒信心,覺得一定會虧錢,但我認為廣播在我經營之下還可以。(12:19更新)

台北地院審理三中(中廣、中影、中視)遭賤賣案,22日首傳中廣現任董事長趙少康作證釐清買賣過程,前總統馬英九(中)以被告身分出庭。(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地院審理三中(中廣、中影、中視)遭賤賣案,22日首傳中廣現任董事長趙少康作證釐清買賣過程,前總統馬英九(中)以被告身分出庭。(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