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為洲喊反共 釣出王浩宇爆:他喊台獨啟蒙我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發文表態「反共」。(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發文表態「反共」。(資料照)

2021/02/21 16:2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在臉書發文表態他「反共」,並強調反共不是民進黨的專利,也不表示反共兩岸沒有和平的可能,卻意外引出甫遭罷免的前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回文,爆當年林為洲在他的老家新埔,高喊台獨啟發他,也表示,台灣人看不到國民黨和為台灣的決心。

林為洲在臉書發文表態,強調他「反共」,反共不是民進黨的專利,「我以台灣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為榮!」但這不表示,兩岸沒有和平的可能,「國民黨的志氣」。

該則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留言數超過1800則,甚至釣出王浩宇貼文回應:「多年後還是很很感謝委員,那一年在我的老家新埔,高喊台獨啟蒙我。讓我知道,我是台灣人,這裡是我的國家。」

王浩宇貼文表示,問題是中共所要求的和平模式,是我們必須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的一省。但就算是馬政府如此承認、馬習都握了手,部署在沿海的飛彈還是沒有少裝一顆。表面上兩岸一家親,私底下窮兵黷武準備侵略,面對這樣的態度,台灣人看不到國民黨的志氣,更看不到國民黨捍衛台灣這塊土地的決心。

林為洲今受訪時表示,他貼文的原因是在過年期間共機擾台,讓他有感而發。林指出,中共常說要兩岸一家親,在講同血脈、同文化,農曆年就是兩岸共同的文化,但共機在過年期間仍不斷擾台,對兩岸和平沒有幫助,只是讓台灣民眾更反感,他必須要做出這樣的抗議表達立場。

林為洲說,國民黨內本來就有多元、不同光譜的聲音,意見不一樣本來就可以自由表達,引起討論是好事,尤其是現在國民黨要選黨主席,也應該要有不同光譜的多元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