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持疫情評估 賴清德:不需鼓吹使用中國疫苗

副總統賴清德說,目前國內疫苗已經有很好的研發成果,不需去鼓吹使用中國疫苗,政府和民間會繼續共同努力,盡全力守護國人健康安全。(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說,目前國內疫苗已經有很好的研發成果,不需去鼓吹使用中國疫苗,政府和民間會繼續共同努力,盡全力守護國人健康安全。(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2021/02/19 19:32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部分在野人士及媒體指責台灣在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上取得國外疫苗有困難,應向中國求援,以獲取中國製疫苗。負責主持疫情評估的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目前國內疫苗已經有很好的研發成果,不需去鼓吹使用中國疫苗,政府和民間會繼續共同努力,盡全力守護國人健康安全。

蔡總統在年前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作出指示,由副總統賴清德與前副總統陳建仁共同主持一項計畫,針對未來病毒及疫病發展情勢,做整體的瞭解評估,並在中研院及國衛院協助下,提供行政部門做先期部署的指引。

為此,賴清德17日分別參訪「國光生物科技公司」、「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及「聯亞生技公司」,掌握國內自製疫苗的進度。他參訪時說,面對疫情侵襲,台灣一定要走出自己的路,目前政府採取具體行動支持國內公司,包括給予EUA(緊急使用授權)、研發階段給予補助,以及對國際及國內預採購,讓國內疫苗廠可以放心進行研發、生產,期盼能夠打造疫苗的護國神山。

台灣目前疫苗多源頭外購進度,包括美國生技 莫德納(Moderna)公司簽約疫苗505萬劑、英國阿斯利康(AstraZeneca)公司簽約1000萬劑,以及透過全球取得機制(COVAX)簽約的476萬劑,已有有1981萬劑。而在國內自行研發疫苗進度,如高端、 聯亞等,均已進入第2期臨床試驗。

賴清德今天也透過臉書說,台灣疫苗政策非常正確,請大家要有信心!

對於傳出中方阻撓台灣向國外取得疫苗,賴也呼籲,疫情肆虐,外國人是人,台灣人也是人,只要是人都應該擁有健康平權,所以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有權利,也不該阻止台灣去取得保障國人健康安全的疫苗。

他還說,台灣疫苗政策採取國際採購及國內研發並重,蔡總統也清楚的向國人報告,台灣所需的3000萬劑疫苗,在國際上已簽約購得2000萬劑,另外1000萬劑則由國內的廠商生產研發。前幾天,他特別走訪了國內幾家疫苗公司,表達政府對國內疫苗研發的支持,政府積極扶植國產疫苗,不僅衛福部補助研發經費,在行政程序上也給予協助,同時適用緊急使用授權和預採購機制。目前國內疫苗已經有很好的研發成果,不需去鼓吹使用中國疫苗,政府和民間會繼續共同努力,盡全力守護國人健康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