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三個鐵三角」成形 顧立雄統籌戰略規劃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右)舉行記者會,公布國安團隊人事異動。(記者陳志曲攝)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右)舉行記者會,公布國安團隊人事異動。(記者陳志曲攝)

2021/02/19 19:0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因應國際情勢最新發展,決定調整新一波國安人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傍晚舉行記者會宣布,現任國安局長邱國正將出任國防部長,國防部長嚴德發則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邱國正的國安局長遺缺由現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接任,至於前國安會諮詢委員邱太三將出任陸委會主委。

張惇涵說,蔡總統期許,國安團隊持續以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所帶領的國安會來統籌戰略規劃,在「三個鐵三角」,也就是「外交事務」的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駐美代表蕭美琴;「兩岸事務」的新任國安局長陳明通、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海基會副董事長詹志宏;以及「國防安全」的國安會新任諮委嚴德發、新任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黃曙光的「三個鐵三角」就定位後,持續落實國防改革與強化國軍戰力、持續深化與理念相近國家的交流合作,並且持續維護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張惇涵並說明,新任國安會諮委嚴德發、新任國防部長邱國正、新任國安局長陳明通以及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4位新的國安團隊佈局,有4個共同的特點:第一、他們都有高度的專業素養;第二、他們都具有宏觀視野;第三、他們都是經驗豐富的沙場老將,不用摸索就可以立刻上手;第四、這4人都符合新一個階段的任務需求。

據了解,在這一波新國安人事的調整中,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並未異動,而要由他統籌戰略規劃,可見蔡總統對顧的倚重。

至於近期是否還有第二波國安人事的調整,張惇涵說,相關人事等定案後會再宣布,在這之前,盼外界不要過度臆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