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桃專案」告一段落 桃園市議會要求中央推動振興專案

桃園市議會臨時會,下週一將進行專案報告,其中防疫是關注的重點。(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議會臨時會,下週一將進行專案報告,其中防疫是關注的重點。(記者謝武雄攝)

2021/02/18 21:3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將於明天恢復營業,部桃專案也隨之結束;桃園市議會臨時會下週一起連續3天將進行專案報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將是關注焦點,議會3黨團總召都認為,「部桃專案」是桃園人為全國人民犧牲,至今各項景氣仍未恢復,中央應該針對桃園推動振興專案,這樣對桃園才公平。

國民黨團總召蘇家明、民進黨團總召黃景熙、無盟總召李家興都認為,桃園在全國防疫作為負擔太沉重,高達1/4的確診病患都由桃園市的責任醫院負責,桃醫更是重中之重,如今發生桃醫群聚感染事件,大家把桃園當成鬼城,這對桃園人不公平。

蘇家明說,至今很多民眾還是不敢來桃園,中央應該針對桃園推動振興方案,例如發行只能到桃園消費的消費券,這對桃園經濟一定會有所提升,但受益的還是全國民眾。

李家興也認為,桃園因為負擔中央的防疫工作,無論是消防、醫護人員的費用都比其他縣市高,但中央都不聞不問,令人寒心;黃景熙表示,桃園的飯店、餐飲業都未見起色,會於臨時會時要求市府提出各項補助、獎勵政策。

議長邱奕勝說,這一年多來,桃園醫護承受莫大壓力,桃醫發生醫護群聚感染,大家都不忍苛責,但從中央到地方政府都要記取教訓,才能讓台灣的防疫工作更精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