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發簽證給陳同佳? 陸委會:不可能同意殺人犯自由行來台

關於陳同佳來台投案問題,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日嚴正回應,一個負責任的政府,不可能同意殺人犯以自由行的方式自行搭機來台。(記者陳鈺馥攝)

關於陳同佳來台投案問題,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日嚴正回應,一個負責任的政府,不可能同意殺人犯以自由行的方式自行搭機來台。(記者陳鈺馥攝)

2021/02/18 17:2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在台殺害女友潘曉穎的香港人陳同佳遲未來台投案,聖公會牧師管浩鳴近日對外稱台灣拒發簽證給陳同佳,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日嚴正回應,一個負責任的政府,不可能同意殺人犯以自由行的方式自行搭機來台。

邱垂正強調,關於港方相關人士重談所謂台灣不把陳同佳簽證的舊調,我們必須要嚴正說明,一個負責任的政府,不可能同意殺人犯以自由行的方式自行搭機來台,置同班機旅客安全於不顧。

邱垂正表示,陸委會一再呼籲港府應務實回應台灣早先提出的司法互助請求,協助早日將犯嫌繩之以法,就是希望能夠彰顯司法正義,同時也保障台港旅客安全,我方的溝通大門永遠敞開,目前就是等待港方展現妥處本案的誠意與決心。

針對管浩鳴對外聲稱有多次聯繫陸委會,邱垂正僅回應,他的身分在我們「刑事訴訟法」裡面沒有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