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推特慰問日本震災 日網友感謝台灣「真朋友」

日本放送協會(NHK)網路版報導蔡英文總統以推特發表對日本震災的慰問。(翻攝自NHK)

日本放送協會(NHK)網路版報導蔡英文總統以推特發表對日本震災的慰問。(翻攝自NHK)

2021/02/14 15:37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4日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透過推特以日文慰問日本東北強震,蔡英文表示,日本民眾若有需要幫忙之處,台灣將會隨時出動,推文5小時已獲5.5萬個讚,日本網友也感謝台灣送暖。

蔡英文在推特中表示,福島縣和宮城縣發生震度6強的大地震,希望日本的朋友們都平安。雖然已經說過很多次,她還是要強調對日本支持的心情沒有改變,只要日本民眾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台灣將會隨時出動。

蔡英文的推文很快獲得日本網友的按讚與轉推,包括日本放送協會(NHK)、產經新聞等日媒均有報導。網友感謝台灣每次都是在第一時間捎來慰問的訊息,很多人也回想起10年前311東北大地震時來自台灣的巨額捐款,感謝台灣這位「真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