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捷未通過 民進黨:藍營若再推報復式罷免 扭曲民主浪費資源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表示,鳳山罷免投票結果已經顯示台灣人民對於國民黨發動這種不具正當性的報復式罷免極為反感,更激發出選民用選票反制。(資料照)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表示,鳳山罷免投票結果已經顯示台灣人民對於國民黨發動這種不具正當性的報復式罷免極為反感,更激發出選民用選票反制。(資料照)

2021/02/07 17:3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未通過,且不同意罷免票高於同意罷免票。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表示,鳳山罷免投票結果已經顯示台灣人民對於國民黨發動這種不具正當性的報復式罷免極為反感,更激發出選民用選票反制。

顏若芳呼籲,國民黨若再持續推動報復式罷免,不只是社會資源的浪費,更是對民主的扭曲,阻撓了成熟社會多元意見整合,並讓台灣往前前進的機會。

顏若芳表示,國民黨應該即刻對於接下來一連串報復罷免,展現清楚態度。不論任何黨派的代議士的問政,都不應成為政黨操作、利用支持者進行政治報復的對象。而國民黨因為罷韓而掀起的報復性罷免,亦更無法獲得台灣人民的認同。

民進黨人士表示,黃捷罷免投票於昨日結束,選舉結果狠狠打了國民黨一個巴掌,如果套用韓國瑜的邏輯,沒出門投票的都是支持者,鳳山共有超過20萬民眾支持黃捷續任議員。

黨內人士指出,這段時間的報復性罷免,其實都是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一個人搞出來的,羅昨晚已在臉書承認,無論是反萊豬公投、公投綁大選,甚至是罷免議員、立委,都是他向江啟臣建議的。

民進黨人士表示,國民黨今天陷入這個進退兩難的困境,答案都指向羅智強,他身為台北市議員,也兼任國民黨一級主管,一來沒有專心為大安文山選區市民服務,全國戰場到處燒,儼然就是不分區議員;二來甚至挾韓粉支持,操作政治性報復,綁架國民黨、誤導江啟臣。

民進黨人士表示,國民黨如果繼續沈浸在動員韓粉基本盤,在台灣各地選區發起無意義的罷免,最後只會搞到全國民眾火大、地方民眾反彈。上次韓國瑜市長選舉鳳山的11萬8466票,拜羅智強所賜,這次連一半都開不出來。國民黨組發會內部如果連這種操作的利弊得失都還不會計算,難怪黨內群雄並起要挑戰江啟臣。

民進黨人士指出,昨天開票的結果對江啟臣來說是個再清楚不過的警訊,如果江啟臣持續不修正這種「報復性路線」,主席連任之路幾乎就能宣告提前出局。日前綠營民調已經證明朱立倫什麼都沒做,民調都還比江啟臣高上好幾倍,這就證明了這種報復性路線,只不過是羅智強用來滿足國民黨內極端支持者的同溫層罷了,對於國民黨的革新一點幫助都沒有,反而嚇跑年輕、理性的支持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