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捷失敗「藍綠各自歸隊 」 范世平:讓韓、趙有恃無恐

經過罷捷投票後,范世平表示,台灣已進入藍綠各自歸隊的同溫層現象,「同意票中相當多是韓粉,這也是韓國瑜與趙少康有恃無恐的地方」。(資料照,本報合成圖)

經過罷捷投票後,范世平表示,台灣已進入藍綠各自歸隊的同溫層現象,「同意票中相當多是韓粉,這也是韓國瑜與趙少康有恃無恐的地方」。(資料照,本報合成圖)

2021/02/07 0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鳳山區議員黃捷罷免投票未通過。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台灣已進入藍綠各自歸隊的同溫層現象,「同意票中相當多是韓粉,這也是韓國瑜與趙少康有恃無恐的地方」。

針對罷捷案未過關,范世平在臉書分析指出,黃捷將成為高雄市最大尾的市議員,連任議員絕無問題;「這次鳳山區立委許智傑力挺她,基於道義她不會挑戰許的立委席次」。

范世平認為,這次「罷捷」的主題是「反美豬」,最後失敗證明此議題的邊際效益正在遞減,因此國民黨繼續炒作只是玩爛這個議題。另外,傳出國民黨陣營想罷免台中立委陳柏惟,范世平則指出,「誰都知道這是顏寬恆(恒)發動的,如果罷免理由不充分,顏家會被質疑只是去年輸不起才發動罷免。如果罷不成,顏的政治路沒了,後年(應為2024)也不用選立委」。

范世平也舉去年被罷免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為例,表示罷免韓國瑜的正當性是他剛當選高雄市長,竟拋棄市民跑去選總統,怠忽職守與不務正業,公然違背選民付託,而「罷免王浩宇、黃捷與陳柏惟都沒有正當性,完全是反『罷韓』的情緒發洩」。

范世平分析,經過這場罷捷投票後,「台灣已經進入藍綠各自歸隊的同溫層現象」,不同意「罷捷」有6萬5391票,但同意票也有5萬5261票,他直言,同意票中相當多是韓粉,這也是韓國瑜與最近重新加入國民黨的媒體人趙少康「有恃無恐的地方」。

中選會表示,本次黃捷罷免案投票人總數為29萬1566人,實際投票人數為12萬1110人,投票率為41.54%,其中有效票為12萬652票,包括不同意票6萬5391票(54.20%)、同意票5萬5261票(45.80%)與無效票458票,因不同意票多於同意票,罷免案結果為否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