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力強!國軍代表勇奪美國網安競賽第一 嚴德發勉「資安即國安」

嚴德發接見「國際虛擬網路安全競賽」選手,肯定他們的優異表現。(軍聞社提供)

嚴德發接見「國際虛擬網路安全競賽」選手,肯定他們的優異表現。(軍聞社提供)

2021/02/05 16:4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軍代表日前參加美國「國際虛擬網路安全競賽」,取得第一、第四、第六及第七名的佳績,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接見參賽選手,他表示,「資安即國安」,資電作戰在防衛作戰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網路戰部隊更是國家級資安團隊的堅實力量。

根據國軍媒體「軍聞社」今天報導,嚴德發今天在國防部內接見參與「國際虛擬網路安全競賽」的選手,對於他們能與美國等14個全球資通科技領域發展先進國家隊伍較量,並從54支隊伍裡突破重圍,取得第一、第四、第六及第七名的佳績,表達嘉勉與高度肯定,充分證明國軍堅強實力。

嚴德發指出, 資電作戰在防衛作戰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網路戰部隊更是國家級資安團隊的堅實力量,不僅協助部會執行資安健檢、參與網路攻防演練及協查機敏資安事件等任務,同時也遂行資通電作戰,肩負起守護國家安全的責任。

嚴德發提到,隨著網路時代的興起,如何培育網路作戰人才,提升網路作戰能力,是國軍近年的重要任務,希望藉參加競賽的經驗,汲取國外網安人才培訓模式、網路攻防訓場發展及各國網路戰發展能量等,並提升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資安教育訓練中心師資培訓總能。

嚴德發期許選手,透過定期研討與心得交換發揮統合力量,進而研發相關工具,達到超敵勝敵的目標,鞏固國家安全;而對全球複雜的網路環境與資安威脅,各單位務必持續推動國軍網路戰領域相關工作,參考外界新知,充實自我技能,與世界資訊接軌,共同為提升國家網路安全整體能量盡一份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