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男性長輩易犯「無惡意的錯誤幽默」 吳沛憶透露自身經驗

近期雞排妹自爆遭性騷擾一事在網路上引起討論,吳沛憶也在臉書以自身經驗討論遇到類似事件時該如何應對,並呼籲大家可以幫忙制止這類「錯誤幽默」。(圖擷取自吳沛憶臉書粉絲專頁)

近期雞排妹自爆遭性騷擾一事在網路上引起討論,吳沛憶也在臉書以自身經驗討論遇到類似事件時該如何應對,並呼籲大家可以幫忙制止這類「錯誤幽默」。(圖擷取自吳沛憶臉書粉絲專頁)

2021/02/01 0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雞排妹」鄭家純日前在臉書揭露先前主持尾牙時遭主辦公司老闆言語騷擾,讓她忍無可忍,並將酬勞10萬元捐出作公益,獲得許多網友力挺。台北市議員吳沛憶也在臉書發文討論此事,她也提及自身經驗,指出台灣長輩們有時會在無意間犯下「沒有惡意的錯誤幽默」,並呼籲大家可以一起幫忙制止這樣的行為出現。

吳沛憶提到,因為議員的工作而養成「不語」的習慣,除了必要的公眾發言,其他的大多放在心裡,避免不必要的麻煩。然而所有遇過職場騷擾的人都知道,「主動揭露」一定是經過斟酌的決定。對於有能量附諸行動的人,吳沛憶表示她對此衷心感謝,因為這些行動能夠給予其他類似際遇的人一點安慰,讓他們知道自己不孤單。

吳沛憶指出,被性騷擾的受害者當下經歷的慌亂、不舒服,事後多次回想自己當下的反應,「我為什麼沒有反擊?」、「我為什麼明明很生氣還傻笑?」、「旁邊的人會覺得我是怎樣的女生?」,但是若能讓多一個人明白「你覺得只是玩笑的言語,這些少說一句你也不會有所損失的玩笑」,造成對方多大的壓力時,那麼揭露性騷擾的行動,就是日行一善。

吳沛憶提及,她的工作會大量接觸男性長輩為主的聚會,基本上年紀都比父親還大,雖然大多都對她很友善,但不免發揮台灣長輩容易犯的那種「沒有惡意的錯誤幽默」,吳沛憶舉例,像是「這是你女朋友喔?我以為你今天帶新的來。」、「大家都知道我有兩個老婆,跟你們介紹這是我第三個。」當她遇到這些場合又不能翻臉走人,一開始她會傻笑說「你喝很多喔? 」,到後來則學會開玩笑說「這裡很多警察喔」。

吳沛憶在臉書貼文最後則說:「我只是想對和我一樣覺得自己的小反擊很弱的女生說,不是妳的錯,也不是妳沒用。」並呼籲大家:「覺得這些困擾很無聊的男性或女性朋友,是啊,這些困擾真的很無聊吧!我也真心覺得。所以拜託,下次萬一你朋友又正常發揮無聊的錯誤幽默,可以一起幫忙制止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