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捷罷免案 國民黨質疑蔡英文與民進黨介入深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國民黨青年部主任陳冠安說,蔡英文與民進黨是介入最深者。(資料照)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國民黨青年部主任陳冠安說,蔡英文與民進黨是介入最深者。(資料照)

2021/01/28 10:5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在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表態力挺遭藍營推動罷免的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後,藍營罷免泛綠公職似已升級為藍、綠對決,國民黨青年部最近進行罷免議題大數據調查後指出,國民黨與罷免的文字雲關聯指數不及於蔡英文與民進黨,蔡英文與民進黨才是介入最深的一方,顯見綠營目前正盡全力介入罷免運作。

國民黨青年部指出,調查內容包括對已遭罷免的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黃捷、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的罷免討論聲量變化,王、黃的討論對比,以及民進黨對王、黃的火力支援程度,該部主任陳冠安指出,從數據可以很明顯看出,臉書社群上對黃捷與陳柏惟罷免的討論,是在王浩宇被罷免成功之後才開始驟增,在王被罷免之前,罷免、黃陳的討論度極低。

陳冠安表示,民進黨日前公開指責國民黨介入罷免黃捷,然而從大數據來看,蔡英文與民進黨才是介入最深者,從近一個月的觀察來看,黃捷與罷免的文字雲關聯指數,民進黨與蔡英文分別高達82.2和77.1,反觀國民黨只有73,顯見綠營目前盡全力介入罷免運作。

陳冠安說,相較於黃捷,民進黨可真是對自家的王浩宇相當殘酷冷漠,不只文字雲關聯指數低於黃捷,也未獲綠營側翼火力支援,黃捷已是民進黨寵兒,在蔡英文一聲令下支援後,親綠側翼蜂擁護航,包括「墨羽靜與她的墨水故事」、「Wecare高雄」、「打馬悍將粉絲團」、「脫北者冰狼」等,黃捷都較王浩宇獲得更多的火力支援。

陳冠安指出,從大數據分析可以明顯看出,罷捷案中介入最深的是綠營,而這套由第三勢力推動的罷免制度,如今用來罷免第三勢力政治人物時,卻由執政黨來擔任反制者,實在無比諷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