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拿舊照諷「突破蕭美琴歷史性突破」 他分析曝事件全貌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分享前駐美代表胡志強在駐美期間與時任美國總統柯林頓的合影,諷刺「胡志強突破了蕭美琴的歷史性突破」。(圖擷取自胡志強臉書)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分享前駐美代表胡志強在駐美期間與時任美國總統柯林頓的合影,諷刺「胡志強突破了蕭美琴的歷史性突破」。(圖擷取自胡志強臉書)

2021/01/26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受邀出席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創下台美斷交後首例,卻引發藍營人士酸言酸語,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就分享前駐美代表胡志強在駐美期間與時任美國總統柯林頓的合影,諷刺「胡志強突破了蕭美琴的歷史性突破」。對此,關心台灣外交議題的粉專「TaiwanWarmPower」還原整件事情的全貌,也透露「正好從這一張照片,可以看得出台灣外交一路上走得多艱辛」。

蕭美琴獲邀參加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引起熱議,國民黨前駐美代表胡志強,隨即在臉書po出1996年與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握手照,「我剛剛找到一張我擔任駐美代表時介紹蕭萬長先生與美國總統柯林頓見面的照片,在此與大家分享」,藉此恭喜拜登就職,沒想到被國民黨人大肆宣傳,還稱打臉蔡政府宣稱台美斷交42年來關係最好。

對此,黃子哲就在臉書表示,蕭美琴能夠獲邀出席美國新任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這是件好事也值得肯定,但綠營人士輪番拿台美關係不斷的做大內宣,實在讓人膩到覺得噁心,而胡志強在臉書上秀出這張駐美期間與時任美國總統柯林頓的合影,更直接給愛膨風的民進黨,重重的一擊。

針對黃子哲「重重的一擊」的說法,「TaiwanWarmPower」發文表示,這張老照片是底片相機的年代拍攝的,在照片上還有顯示時間「1996年8月29日」,查詢外交部網站上公布的新聞稿,在1996年8月間沒有提到這個重要事件;1996年的外交年鑑紀錄中,找不到時任立法委員蕭萬長的出訪紀錄,也沒提到駐美代表曾經會晤美國總統。

「TaiwanWarmPower」指出,但這不代表並沒有這個事件,而有兩種可能:第一個是這是非常機密的訪問,因此沒有被記載在外交年鑑上,第二是這是個相對沒那麼重要的訪問。

「TaiwanWarmPower」也分析推測整件事情的全貌,指出「1996年8月29日,新任駐美代表胡志強,帶著出訪美國的時任立法委員蕭萬長,出席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遇到當時正要被提名的民主黨籍美國總統兼參選人柯林頓,禮貌性握手的一張照片。」

專頁分析,「駐美代表直接到民主黨全國大會去跟美國總統握手照相是會被認為是突襲,帶個訪問美國的民意代表(立法委員)去現場可以用『觀察美國民主發展』的理由帶過,是最為安全的。更重要的,是禮貌性握到手後,不要大聲張揚」,還讚賞「這是非常正確的判斷」。‬

「TaiwanWarmPower」強調,從胡志強PO出的這張老照片,可以讓大家瞭解了1996年左右的外交背景,「從胡志強到蕭美琴,無論是跟柯林頓在民主黨代表大會上握手照相,還是收到拜登就職典禮邀請出席活動,我們都在尋求突破」,直到現在,大多數國人自認為台灣人,國務院對台交往不再有自我限制,美國表示與台灣的關係「堅若磐石」,更顯示了這一路走過來有多不容易。‬

「黃子哲政治職人」臉書全文

「TaiwanWarmPower」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