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林姿妙「剪綵王」 江聰淵批宜蘭橋通車典禮連辦2次

宜蘭市長江聰淵批評,縣長林姿妙為營造「剪綵王」形象,無視中央避免辦理大規模群聚活動建議,勞師動眾規劃盛大儀式。(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批評,縣長林姿妙為營造「剪綵王」形象,無視中央避免辦理大規模群聚活動建議,勞師動眾規劃盛大儀式。(記者蔡昀容攝)

2021/01/24 13:16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橋斥資5.11億元改建,縣府去年10月舉辦階段性通車典禮;橋兩側人行道、自行車道及觀景平台完成後,今(24)日上午舉辦全面性通車典禮。宜蘭市長江聰淵批評,縣長林姿妙為營造「剪綵王」形象,無視中央避免辦理大規模群聚活動建議,勞師動眾規劃這樣好大喜功的儀式,令人憂心與不解。

宜縣府今天在宜蘭橋南端架設棚架,設置50個貴賓席,邀請政務委員吳澤成、立委陳歐珀、補助改建經費的營建署、水利署,及宜蘭縣議員、宜蘭市代表、里長等出席通車典禮。現場工作人員、圍觀民眾、表演人員算一算,約有百人共襄盛舉。

有小朋友精心盛裝打扮,針對通車主題,扮成電線桿、紅綠燈、警察等,林姿妙牽著孩子一起走新落成的人行道,拍照留影。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橋改建從2016年開始規劃,2019年開工,宜蘭人有了更好、更安全的宜蘭橋,感謝各單位的付出。

縣府雖然邀請江聰淵參加通車典禮,但本人並未現身。江聰淵發聲明說,宜蘭橋改建工程從提案、收集地方意見到爭取經費,歷經近10年,在百位民意代表、行政首長、中央部會人士努力下才成形。

江聰淵批評林姿妙無視過去縣府與鄉鎮市公所齊心爭取經費的努力,多次辦理視察、慰問行程,用「割稻仔尾」方式,把建設成果佔為己有。

江聰淵說,藉由通車典禮宣達建設成果,當然沒問題,但去年10月階段性通車典禮配合媽祖文化節遶境活動,林姿妙擊鼓率眾過橋,宣傳自己的意味濃厚;3個月後,再一次勞師動眾舉辦通車典禮,好大喜功,一再消費過去大家的共同努力。

江聰淵認為,疫情嚴峻,公家單位紛紛帶頭示範取消集會活動,宜縣府卻「再次」舉辦盛大的通車典禮;況且,宜蘭橋改建工程完工後尚未完成驗收,不久後要移撥宜蘭市公所管理,「難不成,縣府還要再辦驗收典禮及移撥典禮嗎?」

縣府回應,舉辦通車典禮是要向民眾報告工程進度,「該開放給民眾通行,就要開放給民眾通行」,第一次主橋面通車是因為主橋面好了,第二次通車是因為人行道、自行車道和觀景平台完工。

縣府解釋,縣長多次視察宜蘭橋工程,其中兩次是在夜間、凌晨,屬於私人行程,沒有通知任何媒體到場,否認「好大喜功」指控;防疫方面,典禮落實實名制,座位隔有適當距離,也有量體溫、戴口罩。

宜蘭縣長林姿妙(白衣者)牽著孩子一起走新落成的人行道。 (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白衣者)牽著孩子一起走新落成的人行道。 (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以勞師動眾、好大喜功 宜蘭橋到底要辦幾次通車典禮?為題發表聲明。(記者蔡昀容翻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以勞師動眾、好大喜功 宜蘭橋到底要辦幾次通車典禮?為題發表聲明。(記者蔡昀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