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吉仲稱春節白鯧供應「無虞」 蘇貞昌開玩笑:要說「有餘」

蘇貞昌笑看到25年前他到訪農改場的舊資料及照片。(記者翁聿煌攝)

蘇貞昌笑看到25年前他到訪農改場的舊資料及照片。(記者翁聿煌攝)

2021/01/23 13:1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陪同,視察位於新北市樹林的桃園農業改良場台北分場,因為農曆新年將至,陳吉仲向蘇貞昌報告,今年農曆春節期的果菜、白鯧供應「無虞」,蘇貞昌開玩笑糾正陳吉仲,白鯧要說供應「有餘」,現場一片笑聲。

蘇貞昌肯定農改場的研發成果,指示行政院未來加強部會橫向聯繫、跨域整合,例如可將農業部門研發成果提供教育部與全國學校師生分享,擴大研發效益。

蘇貞昌曾任台北縣長期間,桃園農改場樹林分場也因為精省,改隸農委會,蘇貞昌並於1996年就曾來過樹林分場視察,樹林分場還找出當年蘇貞昌前來視察的歷史資料及照片,勾起他當年的回憶。

蘇貞昌說,自己是農家子弟,小時候曾幫過父親培育蘭花,也曾擔任過以農業為主的屏東縣長,對養豬、非洲豬瘟等問題認識刻,所以很重視台灣的農業發展,農業改良研發人員勞苦功高,希望農委會多予關心,增加資源及人力。

桃園區農改場長郭坤峰說,桃園農改場歷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日治時期,目前桃園場定位為都會農業的發展、育成和培訓基地,樹林分場目前在花卉品種培育、農機改良等領域進行研發,成果斐然。

蘇貞昌操作農改場研發的綠竹枝葉粉碎機。(記者翁聿煌攝)

蘇貞昌操作農改場研發的綠竹枝葉粉碎機。(記者翁聿煌攝)

桃園農改場樹林分場在耶誕紅品種改良上成果輝煌。(記者翁聿煌攝)

桃園農改場樹林分場在耶誕紅品種改良上成果輝煌。(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