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政府上任 民進黨:盼推動更多台美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拜登。(美聯社檔案照)

2021/01/21 17:45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美國新任總統拜登(Joseph R. Biden Jr.)、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D. Harris)於美東時間今(2021)年1月20日正式就職。民進黨國際部主任羅致政今恭喜拜登以及賀錦麗就任美國第46任總統、副總統,新的政府領導之下,期待台美關係能夠進一步發展,而且更重要,來推動更多台美之間的合作。

羅致政表示,美國準國務卿布林肯在任命聽證的時候強調,會協助台灣自我防衛,而且會延續前朝的政策,協助台灣國際參與,我們期待在這樣的政策宣示之下,台灣跟美國關係有更多的合作,也讓台灣有更多國際參與的空間。

羅致政表示,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成為1979年台灣跟美國斷交以來,第一位收到美國政府正式邀請參與美國總統就職典禮的駐美代表,這一方面反應了台灣的努力跟人民的成就,受到台灣的美國的肯定,我們要感謝第一線所有外交人員的努力。至於那些唱衰台灣及台美關係的人,我們希望他們可以適可而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