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預算補助155億給電信巨頭 藍質疑「退佣」要投反對票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右三)等立委召開「NCC155億元補助5G業者 圖利財團?變相退佣」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右三)等立委召開「NCC155億元補助5G業者 圖利財團?變相退佣」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2021/01/19 10:1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今處理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立院國民黨團今早召開記者會,重申主張刪除通傳會(NCC)編列補助電信業者建設5G基地台約155億元預算,質疑在業者已高價得標後,政府卻又補貼經費,有退佣、圖利的嫌疑。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前瞻3期預算經黨團協商後剩下最後一案,關於NCC補助電信業者建設5G基地台約155億元預算,國民黨認為爭議最大,疑點重重,認為應全數減列。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當年得標5G的廠商,把得標的金額1400多億給政府,當時根本沒有提到有之後的這155億元補助,結果在籌編前瞻3期預算時,NCC又把這筆預算加入,他高度質疑,是因為藍營執政縣市變多了,本來要編列給軌道建設的經費改編給電信業者。

賴士葆指出,NCC主委昨向他解釋,強調該筆補助業者的經費是要業者加速、加量,但當時業者會來投標就是有利可圖,一定會盡量加速、加量業者才會賺錢,現在政府拿了權利金,還要補助錢給業者,「這不是退佣,什麼才是退佣?」

賴士葆認為,如果是政府委託業者該基地台,之後東西變成政府的,那樣補助還有道理,但今天政府補助業者是白白送錢給業者,這是道道地地圖利,很遺憾政府一毛錢都不肯刪,國民黨將全力反對。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說,其他國家做法是對於偏鄉等缺乏寬頻服務的地區補助建設,但NCC解釋這155億元補助卻是用於大眾交通樞紐等本來就密集業者會優先建設的地區,根本就是圖利業者。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形容,該行為就是標準的白領犯罪,劫貧濟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