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全民站出來公投 馬英九:把萊豬塞回總統嘴巴裡

前總統馬英九(車上左起)、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新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在新竹市竹蓮寺站上反萊豬皮卡,呼籲民眾連署反萊豬公投。(記者蔡彰盛攝)

前總統馬英九(車上左起)、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新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在新竹市竹蓮寺站上反萊豬皮卡,呼籲民眾連署反萊豬公投。(記者蔡彰盛攝)

2021/01/16 18:24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傍晚來到新竹市竹蓮寺,站上反萊豬皮卡,呼籲民眾連署反萊豬公投,馬英九更呼籲全民站出來,今年8月28日以公投改變現狀,把萊豬塞回總統嘴巴裡面!

馬英九說,蔡總統去年宣布進口美豬,可說是黑箱作業、一人獨裁、違反民意,又說是前面幾任總統承諾要開放美豬,但除了他以外,就只有陳水扁總統,他堅持牛豬分離,而且聽說陳水扁也說沒有答應過美國人。這點蔡總統要說清楚,否則就該向全國人民道歉。

他說,蔡總統說開放美豬進口,可改善與美國的關係,簽貿易協議,但拜登卻說他不會在短期內與其他國家簽貿易協議,最近美國將台灣列為外匯操縱國的名單,台灣賣到美國的輪胎,課徵反傾銷稅40到90幾%,不知進口美豬為台灣究竟換到什麼東西?

馬英九說,全世界197個國家就有161個國家把萊克多巴胺看成是一種禁藥,包括台灣在內,而且國軍、教育部、警政署都宣布不吃萊豬,這豈不是公然撒謊?因此他呼籲全民站出來,8月28日以公投改變現狀,把萊豬塞回總統嘴巴裡面!

江啟臣說,從9日開始連署迄今,國民黨有2個公投案,一個是反萊豬連署,一個是公投綁大選,目前都各有超過13萬份的連署,雖然門檻是30萬份,但國民黨的目標是各50萬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