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帶小黑熊進聯合國!克拉夫特「溫馨小動作」暖翻網友

美國駐聯合國使節團官網,今天公布克拉夫特在聯合國大會現場錄製原本要對台灣參與模擬聯合國會議的學生談話。(擷取自美國駐聯合國使團官網)

美國駐聯合國使節團官網,今天公布克拉夫特在聯合國大會現場錄製原本要對台灣參與模擬聯合國會議的學生談話。(擷取自美國駐聯合國使團官網)

2021/01/15 2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原計畫14日訪台,並於期間前往外交學院發表公開演說,但因美國國務院取消所有出訪行程而無法成行,改成線上錄製影片,向台灣參與模擬聯合國的學生發表談話。對此,不僅克拉夫特先前在推特一張藏有「彩蛋」、露出小黑熊布偶進入聯合國大會聽的照片被發現,有粉專更發現,克拉夫特特地跑去聯合國大會裡面錄影,增加真實感,讓網友直呼感人。

克拉夫特原定13日訪台,並於14日在外交學院以「如何促進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為題,向曾參與模擬聯合國的學生發表談話,會晤蔡總統、外交部長吳釗燮,但因為美國政權交接在即,國務院取消所有出訪行程而取消。

不過,克拉夫特仍錄製影片,將原定發表的談話內容公布在官網上,昨日也以視訊方式與蔡總統會面。而克拉夫特不只被發現去年9月在推特上PO出一張進入聯合國時,讓台灣黑熊布偶一同入境的照片,更有網友發現,為了對台灣參與模擬聯合國的學生演講,她還特地跑去聯合國大會裡面錄影。

粉專「TaiwanWarmPower」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國與國間的外交互動,其實就跟人與人的互動一樣,心意是很重要的。粉專指,克拉夫特大使真的很有心,現在大家都在傳她帶著小熊的背影照,但其實她更有心的是,為了對台灣參與模擬聯合國的學生演講,她還特地跑去聯合國大會裡面錄影。「謝謝Craft大使的心意,總有一天,台灣會好好地登上世界舞台」。

文章PO出後,網友紛紛感動表示「善良的人看起來好美」、「人真的很奇妙,有共同理念的就會聚在一起」、「感人」、「偷偷探出頭的小黑熊真的是恰到好處,臺灣人不要放棄!要堅強!」、「大使說:『別把一瞬間誤認為是一小時、把一天當成一年。最重要的是,別讓磨難動搖你所知且相信的事。保持堅定,即使在此時刻也要大聲說出民主話語。因為總有一天,你也會站在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