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志良稱應開除染疫醫生 蘇揆:政治口水不必要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稱應將感染武漢肺炎的醫師開除,蘇貞昌今天則力挺第一線醫護人員,他說有些政治口水是不必要的。(記者羅沛德攝)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稱應將感染武漢肺炎的醫師開除,蘇貞昌今天則力挺第一線醫護人員,他說有些政治口水是不必要的。(記者羅沛德攝)

2021/01/14 18:3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指稱,應將感染武漢肺炎的醫師開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則力挺第一線醫護人員,他說,醫護碰到意外時,各界應該給予更大的支持、溫暖和肯定,有些政治口水是不必要的。

北部某醫院2名醫護人員確診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測感染的其中1名醫師是在照顧確診者時感染。楊志良則批評染疫醫師沒有落實防疫標準作業程序(SOP),他若是院長會將醫師開除。

蘇貞昌今天就任兩週年,下午與媒體茶敘,蘇貞昌表示,台灣防疫可以成功,醫護人員第一線最辛苦,做最危險、最辛苦的工作,救自己不認識的人,不但工作辛苦、壓力重大,也有難以避免的風險,當醫護人員碰到意外的時,各界應該給予更大的支持、溫暖和肯定。

蘇貞昌說,這樣大家才會更用心、用力面對防疫,有些政治口水其實是不必要的,期待多給醫護人員肯定,會對國家更好。

此外,對於台北榮民總醫院院長懸缺多時,最後由現任台中榮總院長許惠恒接任。蘇貞昌表示,許惠恒是該領域的權威,但他之前從沒見過許惠恒,見面時許惠恒才說自己是恆春人,而名字中的恒就是恆春,還有一個雙胞胎的弟弟。

蘇貞昌說,北榮兩名副院長原本是各界看好接任院長的人選,也都是各個領域的權威,3名都是很好的人才,但常常一個位子就會出現這樣的狀況。

蘇貞昌表示,他非常期待這麼大的北榮要找有經驗、在領域上受到敬重的人來領導,最後安排在中榮做了兩任且有很好成績的許惠恒主持北榮。至於陳適安則接任中榮,希望以專業經驗,帶領動中部的治療績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