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次卿柯拉克稱給台灣「自由國家」地位 中國氣炸!

柯拉克(左)在推特發表挺台短文,引發中國強烈不滿。(圖取自柯拉克推特)

柯拉克(左)在推特發表挺台短文,引發中國強烈不滿。(圖取自柯拉克推特)

2021/01/14 1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去年訪台,13日在推特指出,台灣是個偉大夥伴,美方透過給予台灣「自由國家」地位,解除對台交流限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對此怒轟「堅決反對」。

柯拉克在推特貼出去年與總統蔡英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會面照片,並寫道:「台灣是1個很棒的夥伴、很棒的朋友,以及重要的民主模範生,美台基於同樣的價值,國務卿龐皮歐已經下令,透過美國政府給予台灣自由國家地位,解除美國內部對台的交流限制。(Taiwan is a great partner, a great friend & magnificent role model of democracy. Our bond is based on common values. @SecPompeo orders lifting of self-imposed restrictions with Taiwan by US Govt giving it Free Country status.)」

根據中國《環球時報》報導,趙立堅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痛批柯拉克「嚴重違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違背美方在台灣問題上的政治承諾。」趙說:「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

趙立堅老調重彈聲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國際社會公認的基本事實,也是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一個中國原則是美中建立和發展外交關係的基礎和前提。《美中建交公報》明確指出,美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在此範圍內美國人民將與台灣人民保持文化、商務和其他非官方關係。」

趙立堅說,「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停止借台灣問題進行政治操弄,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和提昇實質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