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坎貝爾出任印太事務協調官 蕭美琴:期待合作

資深外交政策專家坎貝爾(Kurt Campbell)出任拜登政府「印太事務協調官」一職。(路透資料照)

資深外交政策專家坎貝爾(Kurt Campbell)出任拜登政府「印太事務協調官」一職。(路透資料照)

2021/01/14 0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將任命資深外交政策專家坎貝爾(Kurt Campbell)為「亞洲沙皇」(Asia tsar),美國亞洲集團(The Asia Group)13日證實這項消息,駐美代表蕭美琴也推文期待與坎貝爾合作。

美國亞洲集團13日發出新聞稿指出,該集團創辦人兼首席執行長坎貝爾將出任拜登政府「印太事務協調官」(Coordinator for the Indo-Pacific)的職務。這一職為拜登新設的「亞洲沙皇」(Asia tsar)職位,將專門負責美國亞洲外交事務,「沙皇」指的是專責特定事物且有決策權的高階官員。

蕭美琴推崇:期待合作

蕭美琴推文表示,恭喜康貝爾將出任「印太事務協調官」的職務,康貝爾在亞洲享譽盛名且備受尊重,具有戰略眼光和實踐經驗,期待未來與坎貝爾合作。

坎貝爾曾在柯林頓政府時代擔任過國防部亞太副助理部長、在歐巴馬政府時期擔任亞太助卿,在蔡英文2016年當選總統後,坎貝爾曾於2016年4月訪問台灣,拜會過蔡英文。實際上,蔡英文和坎貝爾是老朋友,2人交情可追溯到李登輝總統時期美日台三方的「明德小組」會議。

在美國大選後,坎貝爾去年12月透過視訊於「2020台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發表演講。坎貝爾當時直言,20幾年前美國了解亞太區域戰略重要性的人明顯較少,但如今包括民主黨內、熟稔亞洲議題的陣容強大,「不了解台灣重要性的時代已經過去」,且有一整批人深刻了解美台維持強健夥伴關係的戰略意義和利益。

相關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