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嗆柯文哲! 林右昌:台北市民跨年已用腳投票

基隆市長林右昌(中)今晚出席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聯歡尾牙晚會,受訪加碼時再加碼批評柯文哲說,縣市長做跨年晚舉辦的決定,「敢做要敢當」,台北市硬要辦跨年晚會才真的是民粹。(記者郭安家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中)今晚出席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聯歡尾牙晚會,受訪加碼時再加碼批評柯文哲說,縣市長做跨年晚舉辦的決定,「敢做要敢當」,台北市硬要辦跨年晚會才真的是民粹。(記者郭安家攝)

2021/01/13 20:0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廣播節目大批民粹政治當道,指政治人物只會「帶風向」及「跟風」,基隆市、新竹市、桃園市同時宣布取消跨年晚會,他「第一個念頭懷疑是否有內線消息」?基隆市長林右昌回應時,批評柯文哲不要什麼事都陰謀論,「硬辦跨年晚會才是民粹」。對此,柯文哲今晚出席同一場合也被媒體追問此事,僅「呵呵呵呵」大笑4聲離去。

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聯歡尾牙晚會今晚冠蓋雲集,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江啓臣、總統蔡英文、內政部長徐國勇、柯文哲等人先後抵達,但入場時間都錯開,藍綠白政要王不見王。

被拱參選下屆台北市長的林右昌今晚也現身,晚會受訪加碼說,此事對事不對人,柯文哲實在大錯特錯、有點莫名其妙,縣市長做跨年晚舉辦的決定,「敢做要敢當」,不要去扯其他縣市長是民粹,其實台北市硬要辦跨年晚會才真的是民粹;且當晚台北市民已經用腳投票,參加跨年晚會的人潮只有往年1%而已。

林右昌呼籲,不要去扯阿妹、五月天,那畢竟是民間團體辦的活動,政府思考點是不一樣,應該以市民健康安全為最高考量,也不能把市民健康安全拿來當政治的賭注,更不要去扯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講到總統蔡英文更是扯更遠。

媒體問及柯文哲說現在沒有一個政治人物能對抗民粹,只剩下帶風向及跟風?林右昌反譏,柯市長這樣講,自己不正也是在帶風向?

對於柯文哲綠營串聯說,林右昌重述根本不可能有,基隆在去年12月30日下午4點半進行評估,桃園市長鄭文燦5點半打給他,那時基隆已決定跨年晚會採線上直播,就算鄭沒有打給他,基隆市仍會這樣做,更別說基隆晚間8點宣布後,高雄市長陳其邁8點09分才打電話給他詢問,不要什麼事都做政治的陰謀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