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萊豬連署傳民眾遭查水表 江啟臣:蔡政府連公投權利都不給嗎

國民黨發起反萊豬第二階段連署號召民眾站出來顧健康。(記者蘇孟娟攝)

國民黨發起反萊豬第二階段連署號召民眾站出來顧健康。(記者蘇孟娟攝)

2021/01/10 15:0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民黨昨日發起「還我公投」、「反萊豬」2項公投案的第二階段連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指出,昨日黨部接獲通報新竹有連署據點遭警方設巡邏箱「關切」,嚇得民眾不敢設據點,痛批是「查水表」,「蔡政府連公投的權利都不給嗎」,他要表達嚴正抗議。

國民黨發起「還我公投」、「反萊豬」2項公投案的第二階段連署,昨天已經在全國各地展開,實體連署站超過4200個,江啟臣說,2個公投案首日都回收各破2.5萬份。

今日江啟臣回到台中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合體,在台中市知名建國市場連署點,呼籲民眾一起站出來,用公投展現民眾意志。江啟臣說,昨天尤其有寒流來襲,民眾仍熱情參與,即使天氣再冷,都要用公投決定自己的食安及吃何種肉品,更為了下一代的食安,決定冒著寒流站出來連署。

江啟臣說,他看了很感動也很心寒;他問,這麼冷的天氣,蔡政府你捨得讓民眾為了自己的健康,出來連署,目的就是為讓下一代吃健食的食品,一個政府如果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做不到,就如同自己講的應該下台。

他說,蔡統統過去曾講過,「如果讓人民在寒風中出來抗議,這個政府應該感到 羞愧」,不曉得蔡政府會不會感到羞愧。

江啟臣說,目標須各50萬份才過連署門檻,依這2天的速度,他相信有機會可以在農曆年前達標,他呼籲民眾既然政府不願意做好管理的工作,不顧我們的健康,就只能透過公投方式表達自己想吃何種食品,為了下一代健康一定要勇敢站出來。

江啟臣話鋒一轉又說,昨天黨部收到原本主動站出來提供連署點,居然遭到新竹市的警察局去設巡邏箱,一天「問候」3次,造成民眾心生恐懼,最後退出連署據點。

他批,蔡政府到底在幹什麼,「連讓人民公投的權利都不給嗎」,竟要用類似查水表方式來恐嚇民眾,他要對此表達最嚴正抗議。

國民黨發起反萊豬第二階段連署,江啟臣與盧秀燕合體號召民眾站出來。(記者蘇孟娟攝)

國民黨發起反萊豬第二階段連署,江啟臣與盧秀燕合體號召民眾站出來。(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