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O施壓要求改名去除「台灣」 我醫事團體抗議遭已讀不回

ISRRT來函說明我方醫事團體須更改名稱。(圖由醫事放射師公會全聯會提供)

ISRRT來函說明我方醫事團體須更改名稱。(圖由醫事放射師公會全聯會提供)

2021/01/10 13:0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各國忙翻天,世界衛生組織(WHO)卻有空向國際組織施壓要求改掉台灣會員名稱須去「台灣化」,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師公會全聯會參加國際放射師學會(ISRRT)的會員名稱,在網站上已由「台灣」被改成「中華台北」,去函抗議遭「已讀不回」。

ISRRT近期將官網上會員資料的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師公會全國聯合會(Taiwan Association of Medical Radiation Technologists, TAMRT)、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學會(Taiwan Society of Radiological Technologists, TWSRT)名稱,由列為台灣(Taiwan)改成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

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杜俊元表示,去年3月初,ISRRT就有告知承受到WHO的壓力,地區名別不能要用「台灣」,有台灣的名字都要更改,但之後由於疫情持續爆發,期間仍照常參與線上的國際研討會,也都用台灣名稱,未再提及此事。

不過,杜俊元指出,大約在去年12月中旬,ISRRT指出,WHO來函希望更改網站國籍名稱,有兩個選擇,一個是「中國台灣」,另一個是尋奧運模式為「中華台北」,我方已表達兩者都不想要,希望維持原有的名稱,不料後續在ISRRT網站的名稱就被改成中華台北。

杜俊元強調,該會已經在去年12月與今年1月兩度以電子郵件去函抗議,表達加入ISRRT至今50年,是資深悠久的會員,為何沒有經過溝通協調就擅自變動地區名稱,其實滿傷害台灣對於總會的信任感,可惜對方都是「已讀不回」。

杜俊元指出,雖然中國並未加入ISRRT,但過去每一次兩岸關係不是很好的時候,仍會遇到類似的事情,只是往往不了了之,或是透過見面討論就順利維持原名,然而去年大家都不能出國,連討論的空間都沒有。

杜俊元強調,此次WHO施壓,有可能是中國要加入的前奏,但我方也不能輕言退出,畢竟退出後要再加入就不是那麼容易,要再改成原名一定有程度上的困難,但專業團體能夠做的就是繼續參與國際會議,用專家把台灣的名稱打響,讓外界知道台灣與中國不一樣。

ISRRT來函說明我方醫事團體須更改名稱。(圖由醫事放射師公會全聯會提供)

ISRRT來函說明我方醫事團體須更改名稱。(圖由醫事放射師公會全聯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