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院取消交往限制 他分析:把台灣當成未建交國家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發布聲明,取消所有政府內對美台往來施加的自我限制,臉書粉專「TaiwanWarmPower」指出,龐皮歐此舉將過去美方各機關如何跟台灣互動的規範給廢除,等於是「美國把台灣當成一個尚未建交的國家」。圖為示意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發布聲明,取消所有政府內對美台往來施加的自我限制,臉書粉專「TaiwanWarmPower」指出,龐皮歐此舉將過去美方各機關如何跟台灣互動的規範給廢除,等於是「美國把台灣當成一個尚未建交的國家」。圖為示意圖。(路透)

2021/01/10 1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9日發布聲明,取消所有政府內對美台往來施加的自我限制,時常解析外交事務的臉書粉專「TaiwanWarmPower」對此也發文指出,龐皮歐此舉等於將過去美方各機關如何跟台灣互動的規範給廢除,等於是「美國把台灣當成一個尚未建交的國家」。該粉專還提出,這些限制被取消後,其他國家也可能把台灣從「非國家對待」提升到「國家對待」。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9日發布聲明,宣布美國國務院即起取消內部所有與台灣往來施加的自我限制。聲明中指出,美國國務院為了安撫北京、幾十年來單方面限制美國官員和台灣窗口的來往,這些內規從此取消,行政機關應了解過往所有限制美台關係的準則即起失效。有涉外人士指出,此舉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首度,也是近年來美方在美台關係上最大範圍的調整,反映美台合作關係「更為緊密的現況」。

時常在臉書分享外交訊息的「TaiwanWarmPower」今上午也在臉書發文,指國務院解禁對台限制的效果真的是核彈級的大,因為自美中建交以來,美國行政機關多年來已形成一些與台灣交往的規範,如今美國國務院一次性的把所有「如何跟台灣互動」的規範給廢除,讓該粉專認為,美國解除自我設限,未來美國行政機關將可稱呼台灣為國家,可以直接跟台灣對口互動,甚至國務卿可以到雙橡園參加國慶酒會等,都是未來可能的發展,且這樣的舉措也可能讓其他國家跟進,把台灣從「非國家對待」提升到「國家對待」。

該粉專也感嘆,自1971年以來台灣人民便在這個國際社會不斷漂流,如今經過50年,慢慢地爭取到我們應該有的對待,讓該粉專感謝所有為台灣國際地位付出的人們,同時也覺得這是一個值得所有人瞭解的日子。其他網友則在底下留言表示「不會拜登上台後就恢復原狀吧?」、「如果拜登上台又把台美關係打回歐巴馬時期,這幾年的努力真的就白費了⋯」、「只可惜都快走了」、「感謝小英政府團隊的努力!感謝美國對台灣的支持與信任!」、「太棒了,如果直接宣佈和台灣建交就更棒了」、「台灣能從世界孤兒走入自由民主的團隊?台灣真的來時路真的很辛苦,很幸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