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萊豬政策 馬嗆美經貿方面對台一點也不友善

前總統馬英九(右三)今早出席國民黨在桃園市中壢區華勛市場舉辦「反萊豬,拚公投」二階段連署活動場合,指美國最近對台灣輪胎課徵反傾銷稅,把台灣列入外匯操縱國,美國人在經貿方面對我們一點也不友善。(記者陳璟民攝)

前總統馬英九(右三)今早出席國民黨在桃園市中壢區華勛市場舉辦「反萊豬,拚公投」二階段連署活動場合,指美國最近對台灣輪胎課徵反傾銷稅,把台灣列入外匯操縱國,美國人在經貿方面對我們一點也不友善。(記者陳璟民攝)

2021/01/09 13:18

〔記者陳璟民/桃園報導〕國民黨今早在桃園市中壢區舉辦「反萊豬,拚公投」二階段連署活動,前總統馬英九致詞時語帶嘲諷地說,蔡政府開放美國豬肉進口的目的,說可提高台灣的國際地位,跟美國簽署雙邊自由貿易協定(FTA),原來她把所有籌碼壓在川普總統身上,結果川普失敗了,拜登總統當選人說上任後,短期內不會跟任何國家簽署FTA,她的夢想落空了,而且美國最近對台灣輪胎課徵反傾銷稅,把台灣列入外匯操縱國,美國人在經貿方面對我們一點也不友善。

馬英九表示,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日前宣布要派美國駐聯合國代表(馬的口語用詞,應為「大使」)克拉夫特訪問台灣,憑良心講,這真是唬唬外行,我們怎麼可能還想回到聯合國去呢?尤其是一個駐聯合國代表根本沒有用的,他們(美國)做了很多表面上看起來很友善,實際上沒有用處的事情,中國人有句話說「口惠而實不至」,用英文來講是「Friendly but inconsequential.」,簡稱「FBI」,而FBI本來是指美國聯邦調查局。

馬英九質疑,蔡政府開放萊豬完全是為了美國的商業利益,尤其是給美國萊劑製造商機會,話說回來,2012年全美有7成以上的豬是萊豬,現在只有2成,全世界197個國家,有161個禁止萊豬,我國農業委員會也把萊劑列為禁藥,台灣的豬都不准吃,現在人反而要吃,難道人不如豬?這是非常荒唐的事情,他懇求民眾踴躍連署反對萊豬。

馬英九認為,其實這件事要解套不是很難,美國出口的豬8成非萊豬,只有2成是萊豬,因為美國想賣豬肉到中國大陸、歐盟、俄羅斯,3個地方加起來21億人,這麼大的市場,美國只好改變生產方式,減少萊豬,我們希望還是跟美國買豬肉,可是給我非萊豬,這不就結了。

馬英九開場向民眾噓寒問暖後,一度口誤指去年蔡政府宣布開放進口「萊牛」,讓大家感到非常詫異,江啟臣等旁人趕緊提醒他是「萊豬」,馬抱歉並自嘲「被(寒流)冷得豬、牛不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