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場宣傳公投高人氣惹惱攤商 蔣萬安尬笑避談吳怡農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9日前往台北市民生社區草埔市場,邀請民眾參與「反萊豬 、護食安」公投連署,接受媒體聯訪。(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9日前往台北市民生社區草埔市場,邀請民眾參與「反萊豬 、護食安」公投連署,接受媒體聯訪。(記者簡榮豐攝)

2021/01/09 11:0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午到松山區草埔市場前宣傳「反萊豬 、護食安」公投連署,被媒體頻頻問及2020立委選舉對手吳怡農將接掌民進黨台北市黨部,2022台北市長選舉來勢洶洶,蔣萬安多次尬笑回應,民進黨內部事務不便評論,由於蔣萬安的高人氣吸引不少人潮,40分鐘就募集到800份連署書,也讓一旁攤商忍不住痛斥「租金很貴!不要妨礙我做生意!」

蔣萬安指出,國民黨黨中央對「反萊豬 、護食安」公投第二階段設定的目標是50萬份,必須於3月10日前蒐集完成,不管立場是什麼,反對或支持開放都沒有關係,盼大家響應讓公投成案,讓今年8月28日人民能順利公投,自主決定是否開放萊豬進口。

被問到吳怡農幾乎篤定當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2022台北市長選舉可望幫有機會參選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加持年輕選票、綠營來勢洶洶,蔣萬安尷尬笑說,因為這是民進黨內部事務,就不多做評論;媒體再問,吳怡農若決定自己參選北市長,可能再次雙帥對決?蔣萬安仍說,因為離2022還有段時間,現階段對他來說最重要就是專注立法院,尤其是捍衛國人健康、食安是最重要的,希望民眾站出來連署。

媒體持續追問「覺得吳怡農是可敬的對手嗎?」蔣萬安重申,2022離現在還有快兩年,每個人在各自崗位上,對他而言最重要就是繼續在立法院幫民眾發聲;被問到吳怡農幾乎篤定當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是否祝福?蔣萬安再說,因為這是民進黨內部選舉,也是民進黨內部事務,實在不方便評論。

被問到是否希望吳怡農對萊豬議題表態?蔣萬安再表示,希望每個民眾都能勇敢表達自己意見,只要讓公投成案就能表達意見,無論是支持或反對都沒關係,最重要是人民自己做主,而不是讓政府貿然用一紙公文行政命令、一場記者會就突然決定人民是否要吃瘦肉精豬肉。

媒體詢問,吳怡農將獲得蔡英文總統全力支援,未來選舉若有國家資源介入?蔣萬安強調,現在談選舉不是國人最關心的事情,而是我們的健康與食安誰來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