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萊豬進口逼豬肉漲價?江啟臣批陳吉仲「冷血」指蔡政府冷眼旁觀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致詞。(資料照)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致詞。(資料照)

2021/01/05 09:3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政府自1日起開放美國萊豬進口,市場出現台灣豬肉上漲現象,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宣稱「消費者負擔得起」,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上午在臉書發文批評,陳吉仲談話讓人民感受格外刺耳,而且如此「冷血」的回應,證明蔡政府沒有要預防問題擴大,也不打算解決問題,甚至冷眼旁觀,缺乏同理心。

江啟臣表示,近日國產豬肉漲價,引起社會熱議,因為政府開放萊豬進口,卻不願標示萊劑,進口豬肉就算沒有萊劑,民眾也不敢食用,早在開放前,就可以預期國產豬因為市場需求增加,豬肉價格可能上揚,陳吉仲面對豬肉價格上漲,卻說出「消費者負擔得起」,讓人民感受格外刺耳。

江啟臣指出,新曆年結束,緊接著農曆年將至,我們看見部分產業受疫情影響仍面臨寒冬,2020年面臨疫情,政府編列大量紓困預算,2021年世界疫情仍未減緩,目前全台共計有540家事業單位還在放無薪假,甚至因為變種病毒爆發,政府宣佈國境封鎖,旅行社放無薪假人數仍在增加,能說出「消費者負擔得起」如此冷血的回應證明蔡政府沒有要預防問題擴大,難道在「消費者負擔不起」之前,政府就什麼事都不用做了嗎?

江啟臣強調,依照台灣民眾飲食習慣,豬肉是民生必需品,維持豬肉價格穩定,是政府的責任,更是義務,預期上漲的心理可能導致更嚴重的民生問題,尤其近期的上漲恐是民進黨「開放萊豬」影響國產豬價格,漲價起因在政府,卻是傲慢甩鍋,要全民承擔,這就是蔡英文總統所講的謙卑?

他說,蔡政府看不見民眾的處境,不打算解決問題,甚至冷眼旁觀,缺乏同理心,無法「苦民所苦」的政府,民意必將反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