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台豬不吃萊劑台人卻要吃萊豬 難道蔡總統認為台灣人不如豬?

前總統馬英九批評蔡政府開放美國萊豬進口,萊劑就連台灣豬都不准吃,台灣人卻要被迫吃萊豬,「難道蔡總統認為台灣人不如豬?」(記者王藝菘攝)

前總統馬英九批評蔡政府開放美國萊豬進口,萊劑就連台灣豬都不准吃,台灣人卻要被迫吃萊豬,「難道蔡總統認為台灣人不如豬?」(記者王藝菘攝)

2021/01/01 09:2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上午在中央黨部戶外廣場舉行慶祝中華民國開國110年元旦升旗典禮,包括黨主席江啟臣以及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前任黨魁均到場參加,馬英九致詞時痛批蔡政府開放美國萊豬進口,萊劑就連台灣豬都不准吃,台灣人卻要被迫吃萊豬,「難道蔡總統認為台灣人不如豬?」

馬英九還說,蔡英文總統堅持開放萊豬,違反民意,呼籲大家要一起下架「萊豬立委」,國民黨目前正在推動反萊豬公投,希望在8月28日蔡英文宣布開放萊豬一週年紀念日,用民意否決,「讓蔡總統把萊豬吞回去,讓她做一個萊豬總統。」

馬英九表示,在蔡英文一人獨裁,民進黨一黨專政下,台灣人民收到的新年禮是含有萊劑的美豬,萊劑是農委會明定的禁藥,連台灣豬都不准吃,台灣人卻要被迫吃萊豬,難道蔡英文認為台灣人不如豬?

馬英九並指出,蔡英文的種種作為,正在侵害台灣長年建立的民主,除了關中天新聞台,查禁兒童書籍,還要審查中國出版物,反萊豬醫師蘇偉碩被查水表,政府還要強推代理人法,讓綠色恐怖無處不在,國家機器打壓言論、新聞自由,難怪「亞洲週刊」封面會刊登蔡英文的皇帝照,他引用南宋楊萬里寫的詩「萬山不許一溪奔,攔得溪聲日夜喧,到得前頭山腳盡,堂堂溪水出前村」,強調蔡政府將難以阻擋主流民意的反撲,民進黨打著民主大旗,做反民主的勾當,未來台灣人民一定會百倍奉還。

江啟臣則表示,在相對安全的防疫環境下,蔡政府告訴大家台灣去年的經濟成長率達到2.54%,經濟、投資、出口都很不錯,股市也創下新高,台灣要「登大人」了,但政府沒有告訴我們的是,在股市光鮮亮麗的背後,卻是政府官員勾結股市作手,拿勞工退休基金大玩金錢遊戲與貪汙腐化,光是退佣就高達百億元,在經濟成長數字的背後,絕大多數傳產與服務業的中小企業主苦撐待變,廣大的勞工更是苦不堪言,還要擔心若疫情持續惡化,邊境持續鎖國,連工作都可能不保。

江啟臣說,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政府用無比堅強的意志,執意調高勞保與健保費率,粗估光是企業一年的法定成本支出,可能會暴增新台幣460億元,一個月入5.3萬元的4口之家,一年可能將增加健保支出高達3605元,在大環境持續低迷與疫情延燒的情況底下,勞保、健保雙漲,更無異是落井下石。

江啟臣還說,蔡英文告訴我們,台灣經貿走向世界,但台灣人民還沒看到貿易談判的啟動與果實,卻看到台灣被美國列為「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還要被政府強逼吃下萊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