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萊豬釋憲戰嘉市開第一槍 政院:尊重

萊豬釋憲戰嘉市義開出第一槍,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嘉市若提釋憲,政院會尊重。(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萊豬釋憲戰嘉市義開出第一槍,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嘉市若提釋憲,政院會尊重。(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20/12/29 18:3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萊豬表決大戰落幕,各縣市萊劑零檢出自治條例紛紛出爐,嘉義市議會今天開全台第一槍,臨時動議通過若自治條例遭中央駁回,將提出釋憲聲請。行政院目前仍在審慎評估有關萊豬進口的全國統一規範,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受訪表示,嘉市若提釋憲,政院會尊重。

外傳政院本週四院會將正式宣布全國統一規範,不過,李孟諺說,目前無此規劃。據悉,因事涉複雜,政院本週四之前定調並對外宣布規範的機率很低。

政府明年元旦起將開放萊豬進口,為避免出現一國多制,行政院將就萊劑安全容許值與肉品標示等問題統一規範,是否直接宣告多數縣市的自治條例無效,也仍在評估中。

據悉,行政院仍在蒐集地方意見,例如某些縣市的自治條例將牛、豬、雞等供人的食用肉類,都規範不得驗出萊克多巴胺,有些縣市則是不只禁止販賣,甚至連貯存、運送的肉品都不能含萊劑,相關規範有窒礙難行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