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藍營反萊豬嗆政院 「好膽不核定自治條例就提釋憲」

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偕黨籍議員秦慧珠、王鴻薇、應曉薇、徐巧芯、闕枚莎召開「反萊豬、拚公投、護食安」記者會。(記者鄭名翔攝)

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偕黨籍議員秦慧珠、王鴻薇、應曉薇、徐巧芯、闕枚莎召開「反萊豬、拚公投、護食安」記者會。(記者鄭名翔攝)

2020/12/28 13:08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國民黨各縣市議會黨團今同步召開「反萊豬、拚公投、護食安」記者會,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偕黨籍議員,痛批民進黨政府輾壓民意,強行開放萊豬進口,除宣布啟動第二階段公投,並嗆行政院若好膽不予核定北市食安自治條例增訂罰則,將提出釋憲,另也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勿畫大餅,速說明未來稽查作為。

黃呂錦茹表示,民進黨以國會多數暴力及黨紀壓力強行通過萊豬進口,國民黨北市黨團除要求北市府提出開放進口後的把關措施,並全力配合中央黨部推動的「二階段」連署,透過全國誓師串聯,務必讓公投成案,使反萊豬民意能實質展現,讓民進黨聽見人民怒吼。

議員秦慧珠說,再過幾天萊豬便要進入人民餐桌,中央及北市府不斷宣稱已做好準備、能確實把關,然而連鎖店鬍鬚張滷肉飯進口西班牙豬肉卻仍可取得國產豬肉標章,顯然現行書面審查根本無法落實嚴查,政府誠信讓人看破手腳;而北市府宣告超市賣場成立「非萊豬專區」,但如何稽查也不明朗,民眾難以心安,呼籲市府勿打假球。

議員王鴻薇強調,立院審議不是終點,捍衛食安行動已進入延長賽,除拚明年8月舉行公投,也要求行政院速核定地方議會通過的食安自治條例,勿故意拖延,「好膽就直接不予核定」,國民黨將提釋憲,並呼籲民進黨議員勇敢做「林淑芬」、「劉建國」一同參與。

議員徐巧芯說,選前沒有一位民進黨政治人物將開放萊豬當作政見,讓人民無法透過選舉真實反映心聲,如今相關民調顯示,7成以上民眾反對萊豬,因此國民黨要透過公投展現直接民意;徐提到,現行的國產標章分為兩款,各屬農委會及衛福部,但皆為綠底金字標誌,民眾辨識困難,政府面對開放倒數的因應作為仍十分混亂。

議員應曉薇則稱,近來在常民美食麻油腰花、豬肝等店家,都可聽到民眾說明年元旦後就不能再吃了,顯然政府缺乏信用,導致國人對台灣豬也失去信心,未來公投希望人民站出來,捍衛拒吃萊豬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