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取消動員反萊豬 李乾龍批黨團綁架黨中央

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資料照)

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資料照)

2020/12/27 15:1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因應萊豬進口相關法案表決,國民黨原預計12月23日、24日在立院周邊的動員因防疫取消,據指出,負責動員群眾的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對於黨團取消動員深感不滿,批評黨團綁架黨中央,甚至傳出揚言嗆辭。

國民黨原先預計在12月24日處理萊豬進口相關法案的前一晚,與民團合辦「拒萊豬、護食安 民主守夜晚會」但因應國內發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案例及衛福部最新防疫措施,原本還要如期舉行,但經討論後來決定取消群眾動員,國民黨立委則守夜至24日進入議場表決。

據了解,為了23日當晚至24日的群眾運動,國民黨中央至少已動員約2千人,就算臨時取消,已花費的相關費用也是照付。在取消動員的情況下,立院周邊僅剩支持者自主參加,場面十分冷清,甚至與國民黨合作的民團也數度在台上質疑國民黨取消動員的決定,懷疑遭美方摸頭。

對於臨時取消動員,國民黨基層十分不滿,李乾龍23日當晚也直接到濟南路晚會現場關切,甚至傳出當面斥責黨團。之後甚至向黨團成員反應不滿,認為黨團綁架黨中央決策,甚至傳出揚言嗆辭。

黨團幹部則指出,疫情指揮中心要求500人以上聚會須預繳參與者實名名冊,要滿足要求不易,且在出現本土疫情當下,在網路聲量上防疫完全輾壓萊豬,顯示民眾最關心的仍是防疫,若國民黨堅持動員群眾,若疫情未擴大就沒問題,但若出現其他本土疫情,恐怕節外生枝。

李乾龍今受訪時否認有揚言請辭,但坦言心中有點抱怨,當晚也確實跟幾位立委抱怨,也講過「黨團綁架黨中央」的話,但作為黨主席的幕僚長,他沒有第二句話,當然尊重黨主席的決定,會去執行,但取消動員是很嚴肅的問題。

李乾龍指出,為了動員已把一切都準備好,該花得錢都花了,該動員也都動員了,動員的群眾全國各地都有,卻突然喊卡,但疫情也不是真的很嚴重,仍有辦法做萬全準備配合中央政府防疫,要實名制的名單也都有,不能那麼草率喊停。

李乾龍也說,基層對於停止動員有很多抱怨,但他比較在意的事情是,民進黨挖一個坑「你居然就跳進去了」,像民進黨就不會擔心後果,要做什麼就做什麼,也不管民意反不反撲,國民黨就是缺乏這種霸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