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增產報國!教育部協助 國防部幼兒園後年可開辦64班以上

國防部長嚴德發。(資料照)

國防部長嚴德發。(資料照)

2020/12/17 18:1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視導國防部、北市府合辦,並委由實踐大學經營的「國防部大直非營利幼兒園」,還和小朋友一同製作湯圓。對於幼兒園推廣,國防部表示,國防部已就部隊集中區域、官兵托育需求等,完成北、中、南、東等10縣市盤點合宜場址20處,經教育部協助,2022年可開辦64班以上,盼鼓勵年輕人生育、利於募兵制推動。

國防部今日表示,「大直非營利幼兒園」為中央政府機關(構)開辦首例,招收「法定需協助幼兒」、「國軍眷童(含警、消、海巡)」、「周邊居民」及「一般市民等」,共計8班212員,今年8月正式開學,可具體落實官兵照顧、兼顧弱勢及回饋周邊里民的目標。

國防部表示,此案為政府重大托育政策,國軍主要托育對象為少校階以下基層官兵,平價的收費可減輕年輕家庭的負擔,讓專注於戰訓本務的軍職人員可兼顧工作及家庭,滿足基層官兵托育需求。

至於未來規劃,國防部表示,為落實政府公共化托育政策,達軍人安家、軍眷安心之目標,已就部隊集中區域、官兵托育需求等,完成北、中、南、東等10縣市盤點合宜場址20處,經教育部協助,2022年可開辦64班以上;另為擴大成效,持續盤點19處場址,正由教育部專業團隊進行完整的評估,未來藉由政策的落實推動,可鼓勵年輕人生育,並有利於募兵制的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