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行政院長是高耗損工作 很難做到人人滿意

2020/12/17 18:3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媒體最新民調,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滿意度高於滿意度。蘇貞昌今天下午受訪表示,行政院長是高耗損的工作,很難做到人人滿意,民眾有疑慮的地方還要更努力,個人民調高低不算什麼,盼給公務員正向鼓勵。

蘇貞昌下午出席第3屆「政府服務獎」頒獎典禮。媒體詢問,近期內閣改組傳聞不斷,但總統蔡英文日前特別以蘇貞昌招牌的「衝衝衝」手勢替蘇貞昌加油,昨天兩人例行會面,蔡總統是否有向他多說一些話或有交換意見?

蘇貞昌表示,蔡總統跟他說,為了練「衝衝衝」的手勢還練了好一下子,昨天兩人見面時,蔡總統也對他比出「衝衝衝」手勢,兩人談很多事情,因為在台灣,總統跟行政院長是最知道彼此的辛苦,要為國家做事、為人民服務,總統也肯定行政團隊的努力。

他謝謝蔡總統給行政團隊的鼓勵,也很謝謝行政團隊大家一起這麼辛苦、努力,同時也謝謝全民這一年來給政府很多的支持。我們有些地方真的做得很辛苦、也做出成績,這是大家一起努力,但我們也還有些並沒有做得很圓滿,我們還要檢討、繼續努力。

蘇貞昌強調,林全前院長、賴清德前院長,他們都很努力,一個階段、一個階段,我們一棒接一棒,總是希望在蔡總統領導下,台灣能夠愈來愈好。

蘇貞昌說,他個人民調高低根本不算什麼,是給全體做事的公務人員、所有的人都給他正向的鼓勵,我相信會對台灣更好。這個正向的力量凝結起來會更大,台灣不大,但台灣需要凝聚起大的力量,才能在世界上不只是對抗武漢肺炎疫情,也是在世界拚出一席之地,都很不簡單。

不過,蘇揆說,有時候做事情很兩難,譬如我們的外交成績,大大的成長,(外)銷美國的成績非常亮麗,可是現在美國把我們列入觀察名單,因為我們的順差太大了,中國的軍機一天到晚來擾亂我們防空識別區,要多少空軍健兒冒著困難緊急起飛,守住我們的領域,有時候還因為這樣還出了意外,那是多麼的不捨。

蘇貞昌說,然後我們因為這樣,要多少人維護飛機、修復飛機,然後這樣24小時不停地守護著國家、守護著家園,不然我們怎麼能有安全?你看看這又要增加多少預算、多少錢?這些錢,我們財政部長、政府又要去絞盡腦汁去籌這些費用,看看這個國家是這樣撐起來的,拜託大家多一點正向力量,拜託大家多一點體諒,相信台灣會更正向、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