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與蔡總統常討論日食議題 但未討論要開放

立法院15日院會進行總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列席,與經濟部長王美花(右)同台答詢。他強調與蔡總統就日本食品議題常討論,但沒討論到開放的問題。(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15日院會進行總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列席,與經濟部長王美花(右)同台答詢。他強調與蔡總統就日本食品議題常討論,但沒討論到開放的問題。(記者廖振輝攝)

2020/12/15 13:2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與經濟部長王美花夫婦座車日前在陽明山發生車禍,意外揭露曾與日本駐台代表餐敘,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在立法院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不知情,對不開放日本福島五縣食品的承諾恐無效,蘇揆則否認,強調與蔡總統就日本食品議題常討論,但沒討論到開放的問題。

蘇貞昌今到立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對於顧立雄、王美花座車上週在陽明山發生車禍,意外揭露與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餐敘,陳玉珍質詢時詢問,現場是否有其他我方官員和民間人士?有無討論日食進口議題?

王美花答詢說,她是客人,基於禮貌不適合回答有誰參加餐敘,會中也無討論到日食進口議題,是比較輕鬆的聊天,但細節也不太適合說。

陳玉珍進一步質疑,駐日代表謝長廷返台稱是要處理日本福島五縣食品解禁議題,難道沒跟蘇貞昌見面?蘇揆答詢時說,沒有跟謝長廷討論,也沒有見面;王美花與日本駐台代表見面他不知道,但「什麼應該讓我知道,什麼不必讓我知道,這個部長決定。」

陳玉珍認為,蘇貞昌都不知道,上週卻向立委承諾不會在明年3月開放福島五縣食品進口,其承諾恐怕沒效?蘇揆回應:「不會」,強調若蔡總統要開放,這種大事,不會不跟他討論。

蘇貞昌也指出,蔡總統什麼都會跟他討論,尤其是國家大事,像美豬、美牛的問題交換意見很多次,在蔡總統8月28日宣布開放更久之前就討論過,對日本食品、對日關係等議題也常常討論,但沒有討論到現在開放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