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中國將推「國家統一法」 陸委會:不接受更不會承認

陸委會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主流民意長期主張維持台海現狀、拒絕「一國兩制」,對中共當局任何違反和平、民主及非理性的單邊法制,「我們不接受、更不會承認」。(資料照)

陸委會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主流民意長期主張維持台海現狀、拒絕「一國兩制」,對中共當局任何違反和平、民主及非理性的單邊法制,「我們不接受、更不會承認」。(資料照)

2020/12/16 19:07

相關新聞連結:
中國將推「國家統一法」?國台辦:將採必要措施推進和平統一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關於中國是否推出「國家統一法」,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說,將採取各種必要措施,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對此,陸委會回應,對中共當局任何違反和平、民主及非理性的單邊法制,「我們不接受、更不會承認」。

朱鳳蓮指出,憲法關於國家統一的規定是明確的,我們堅決貫徹執行。「我們將採取各種必要措施,堅定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堅決地粉碎任何台獨分裂圖謀,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陸委會表示,我們注意到中共國台辦對於推出所謂「國家統一法」的回應;近期以來北京方面刻意操作所謂「反獨、遏獨」三戰手法,意在恫嚇我們作為主權國家的主體性作為。

陸委會強調,政府再次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主流民意長期主張維持台海現狀、拒絕「一國兩制」,對中共當局任何違反和平、民主及非理性的單邊法制,「我們不接受、更不會承認」。

陸委會指出,政府將持續關注中共對台動態、妥適應處,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台灣民主、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