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承諾研究「腸衣」標示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大讚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8日到立法院備詢。左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為衛福部長陳時中。 (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8日到立法院備詢。左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為衛福部長陳時中。 (記者劉信德攝)

2020/12/08 16:3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政府推動「台灣豬標章」方便民眾辨識,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表示,只要「主原料」為國產豬都可申請,遭在野黨批評並非「百分之百」國產豬,還有1%的「腸衣」部分;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於立法院詢答時表示「我們來研究怎麼樣把它標出來」,讓國民黨立委萬美玲大讚。

立院今續邀請蘇貞昌等行政官員進行總質詢。萬美玲關心萊豬議題,她表示,在清楚標示部分,只有標示產地,陳吉仲說有1%的可能性吃到萊豬產品,就是香腸「腸衣」的部分,詢問這樣還會發給「台灣豬標章」?

陳吉仲回覆,「台灣豬標章」主要是「所有豬的可食部位、主要原料」為國產,包括豬皮、豬油、豬耳朵、豬肉、內臟及加工品,涵蓋率達99%以上,唯一的部分就只有香腸,但它因量少,萊克多巴胺檢不出來,就是零檢出。

「你的標準跟台灣人民的標準不太一樣」;萬美玲批評,不管比例是多少,百姓都是不能接受的。對此,蘇貞昌當即回覆「『腸衣』來自哪裡,我們來研究怎麼樣把它標出來」。萬聞言大讚「很好,非常的好」。蘇則說,委員的態度很對,我們彼此不是對手,絕對以國人的健康為第一優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