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萊豬行政命令送出委員會 藍黨團不承認會議合法性

立法院聯席會今天審查農委會萊豬相關行政命令,民進黨立委以人數優勢將案子表決通過送出委員會,明天將進行朝野協商。(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聯席會今天審查農委會萊豬相關行政命令,民進黨立委以人數優勢將案子表決通過送出委員會,明天將進行朝野協商。(記者羅沛德攝)

2020/12/07 13:4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聯席會今天審查農委會萊豬相關行政命令,民進黨立委以人數優勢將案子表決通過送出委員會,明天將進行朝野協商。立院國民黨團痛斥違法表決,發出聲明不承認會議結論合法性,要求在公投前,相關行政命令暫緩執行。

立院國民黨團發出聲明表示,今日立院委員會審查農委會「開放國外進口豬肉使用萊克多巴胺」行政命令,民進黨團再次扮演「顧萊豬最大黨」,壓制多數反對萊豬進口捍衛食安的聲音,不讓立委們好好討論,草率的將全案送院會處理。國民黨團對此表達最強烈的抗議及譴責。

國民黨團質疑,民進黨主張立法院「委員會中心主義」去那了?國民黨團要實質討論,所有提案應好好討論、記名表決,要讓全國民眾好好看看,到底是那些人在「護萊豬」?民進黨團為何讓會議在充滿瑕疵及爭議下草草結束?民進黨團召委不處理國民黨團提案,強行表決停止討論,又在會議休息期間啟動表決將所有提案送院會處理。會議程序合法嗎?有效嗎?不讓陳吉仲主委發言,民進黨團在怕什麼?想在院會把提案閹掉?讓多數民意石沈大海嗎?

國民黨團強烈主張,在「反萊豬進口公投」前相關行政命令暫緩執行,退回「開放國外豬肉使用萊克多巴胺」行政命令,今日會議程序有重大瑕疵,不承認今天會議結論合法性,經濟委員會必須重新召開聯席會議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