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萊豬 陳吉仲重申:是為解除貿易障礙不是換取協定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開放萊豬是為了整個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障礙的解除,不代表為了換取相關議題或協定。(記者塗建榮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開放萊豬是為了整個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障礙的解除,不代表為了換取相關議題或協定。(記者塗建榮攝)

2020/12/07 10:52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勝選人拜登稱美國國內環境強化前,不會跟任何人簽訂新的貿易協議,萊豬開放是否有利台灣國際貿易也因此受到質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開放萊豬是為了整個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障礙的解除,不代表為了換取相關議題或協定。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媒體詢問美國總統勝選人拜登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表示,在美國國內環境獲得強化前,他不會跟任何人簽署任何新的貿易協議,那萊豬是否還要開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總統蔡英文8月28日有提到,這是整個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障礙的解除,不代表萊豬開放式為了換取相關議題或協定。

媒體追問有沒有信心在12月25日前把相關法案都審查完畢?陳吉仲表示,我們會依照立法院要求,讓包含農委會和衛福部相關辦法盡快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