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改選 資深藍委費鴻泰將角逐

立委費鴻泰(見圖)7月14日預定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當天發動杯葛,在議場後門入口推擠衝突中手臂遭玻璃割傷流血。曾銘宗指出,那時就有很多人鼓勵,費鴻泰以前都衝鋒陷陣,現在就來帶領大家。(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立委費鴻泰(見圖)7月14日預定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當天發動杯葛,在議場後門入口推擠衝突中手臂遭玻璃割傷流血。曾銘宗指出,那時就有很多人鼓勵,費鴻泰以前都衝鋒陷陣,現在就來帶領大家。(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0/12/06 19:1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本月底即將改選,資深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確定將角逐下任總召,與黨主席江啟臣關係密切的現任黨團總召林為洲則尚未表態角逐連任,國民黨立委則認為,有人願意出來承擔、有競爭都是好事。

此任國民黨團總召任期至明年1月31日,依照國民黨團規定,連同下任黨團總召、首席副書記長將會在本會期12月底正式會期結束前完成改選。

身為立院黨團大黨鞭的國民黨團總召制度始於2016年,任期1年1任,得連任一次,首任總召為立委廖國棟,2017年資深立委林德福擊敗廖國棟當選、2018年江啟臣擊敗費鴻泰、2019年則是協調由立委曾銘宗擔任,目前尚未有成功連任的總召。

立院黨團總召即將改選,據指出,江啟臣11月中旬已鼓勵林為洲爭取連任,林為洲則尚未表態﹔近期則傳出費鴻泰已決定角逐下任總召。曾銘宗今證實,費鴻泰近期已有找部分國民黨立委拜票,表態願角逐下任總召。

曾銘宗指出,費鴻泰之前在立院抗爭時手臂嚴重受傷,現在還沒有完全好,那時就有很多人鼓勵,費鴻泰以前都衝鋒陷陣,現在就來帶領大家,最近費就有正式表態參選總召,但還沒有全面拜票。

曾銘宗認為,無論誰當總召,決策還是由黨團大會決定,但只有要人願意出來選總召,願意出來承擔就是好事,大家也都歡迎,都是正向看待。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說,30多位國民黨立委中,有能力服務黨團的至少10多位﹔費鴻泰是很資深的立委,有意願、有能力出來為黨團服務,都是好事。

林為洲與江啟臣關係密切,都被視為是青壯派,而費鴻泰是資深立委,林為洲與費鴻泰2人若競爭總召之位,恐被視為是世代之爭。李德維則認為,江啟臣的黨中央是年輕,但黨秘書長李乾龍很資深,黨團三長也都有不同世代擔任,只要搭配的好,不會有世代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