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總預算明起3天二讀會 議員擬刪預算全部列入協商清單

明天起中市總預算展開3天二讀會,市議會將對議員有意要刪的預算一一列入朝野協商清單(記者蘇金鳳攝)

明天起中市總預算展開3天二讀會,市議會將對議員有意要刪的預算一一列入朝野協商清單(記者蘇金鳳攝)

2020/12/06 09:0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將從明(7日)開始進行2021台中市政府總預算為期3天的2讀會,市議會將讓議員在二謮會中廣泛討論充分發言,更對議員提出刪除各局處預算要求,一一列入10或11日的朝野協商清單,若協商未達成共識,全部於12月14日最後一次大會的2、3讀會中對決。

市政府明年度總預算加上附屬單位預算達2195億537萬餘元。台中市議會日前各委員會完成初審,市府總預算共只刪164.5萬元,其他照案通過,有爭議預算送二讀會,有意見的議員保留大會發言權。

市議會有6個委員會,65位市議員分散在各委員會,為了讓非本委員也能提出總預算刪除意見,日前朝野協商,議長張清照同意不但讓朝野市議員在3天的二讀會可以充分發言,提出刪除總預算的意見,也都會納入未來朝野協商。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幹事長林德宇表示,此次大會二讀會共有3天,每一天各自安排2個委員會審查議程,除了讓原本在委員會保留大會發言權的議員發言,也讓非本委員所有議員充分發言。

副總召江肇國表示,4日有召開黨團會議,有請黨籍市議員對其他委員會預算有意見在大會提出,議會會列入朝野協商的清單中。

國民黨市議會黨團書記長陳政顯表示,將先讓朝野市議員在大會充分發言後,對有意見的預算再進行朝野恊會

日前民進黨市議員在委員會要求刪除的預算有平均地權基金,認為去年編今年繳庫繳庫125億元,今年才實現50億元,明年又說要繳145.5億元,根本是虛列要求刪20億元,還有交通局免費公車補助,既然已排除外縣市旅客,依照市府15到20%的外籍旅客比例,30億元應該刪6億元。

除此之外,黨團表示,民進黨市議員將會再提刪除清單,但是目前不宜公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